日更第508天:继续整理自己的日子……

王蕙心(拒闲聊)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1日 四川成都 星期一 晴 坚持早起打卡第299天</p> <p class="ql-block">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考试,终于随着分数的公布和结业典礼落下了帷幕,再一次以优秀学员的称号结业,火热的七月也随之画上了句号。</p><p class="ql-block"> 回看七月感觉挺有意思,先是换了工作,而后又进行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评为了最佳学习力学员,这一期只有五位学员拿到了证书,我也算其中一位。</p><p class="ql-block"> 这个七月,也算是做到了内心柔软,有深情有温度,且坦然的接受了生活赐予我的所有欣喜与苦乐,也算是把薄情的世界,活出了深情,活出了诗意。其实,渐渐好起来的从来都不只是生活,还有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  日记星球71期蜕变之旅即将拉开帷幕,这一期因璇子老师的盛情邀请,我做了6班8个组的纪律委员,这已经是我第很多次做纪律委员了。</p><p class="ql-block"> 进班委群就看见了好多组长都是熟悉的面孔,有的已经跟我配合了几次,我也曾做过组长。做班委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我们要保证每一位学员每天都能按时提交作业。</p><p class="ql-block"> 努力做到不要让星宝宝乐捐,做这方面的工作,尤其是组长最辛苦。每天要各种各样的提醒,各种各样的跟踪,各种各样的叨扰,各种各样的检查,理解的会积极配合,不理解的有时连回应都没有一句。</p> <p class="ql-block">  所以,做班委是特别锻炼人的活,在21天的时间里,我们要学会理解,学会尊重,学会等待。学习成长是无形的,可是在不同的人眼里,它却有了不同的形态。</p><p class="ql-block"> 有人把它看作沼泽,有人把它看成高山,有人把它比做花园,也有人把它当成沙漠。成年人成长的世界,有人点赞,有人抺黑,有人阴奉阳违,有人背后捣鬼。</p><p class="ql-block"> 但成长终归是自己的事情,既然都心甘情愿的参加了,那就认真的过好每一个mi当下的日子,对别人的付出心存感恩,对自己的事情用心尽力。</p> <p class="ql-block">  岁月的脚步匆匆,在不经意间就带走了满心的欢喜,撂下了浅浅的回忆。 季节的流转中,七月去,八月来。</p><p class="ql-block"> 我的七月,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也没有预料之外的那般糟糕,当然还有些许的不尽如人意。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试的这批学员,只有五个人通过了考试。虽然成绩比我想要的低了一点,但总算是一次就通过了。</p><p class="ql-block"> 那些不曾起舞的日子,和那些文火慢熬的光阴,我觉得都充满了意义,都值得感恩和感激。只要我不停下脚步,八月等待我的一定会是更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坐在窗前,一片白云从眼前很随意地飘浮向了湛蓝的天空,几只觅食的小鸟从窗沿飞向左边的树梢。晨风徐徐的吹着,马路牙子上形形色色的人来去匆匆,烈日依旧悬空,烦躁却减少了些许。</p><p class="ql-block"> 季节里的变化一直都很快,我检视着自己一路走来的所有时光,站在八月的码头,等候一场接着一场的细雨,夏天也将一瓣接着一瓣的的</p><p class="ql-block"> 就如同池塘里的残荷,等最后一场风雨过后,也就只剩孤零零的莲蓬了。晨风拂过,顺便带走了空气中流动的烦闷,我只想由衷地叹一句七月再见。</p> <p class="ql-block">  最近几天,美篇的粉丝还在持续上涨,日记的后面和我的对话框里,也多出了许多的留言,但因为时间关系,我都没有一一回复,在此郑重的跟大家说一声抱歉。</p><p class="ql-block"> 然后站在七月的岔路口,挥手告别过去的自己以及那些不曾起舞的日子和那些止步不前的时光。面对四季风景,在日子的罅隙里,没有人可以按住心跳,从春到夏,再从秋到冬都不会。</p><p class="ql-block"> 书上说,起起伏伏是人生,跌跌撞撞是生活。但是每个人生活的忧愤落寞,实在是无人可以感同身受。</p> <p class="ql-block">  继续整理日子,整理自己,相信远山远水里,一定会有我想要的美好。而尘世上所有的生命,都是一个从繁盛到凋零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如果,每一个生命都能在繁盛的时候尽情繁盛,在凋零的时候又可以妥帖凋零,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圆满。就用王小波说过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日记。</p><p class="ql-block"> 我活在世上,无非是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若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人生苦短,与其每天苦着脸,不如做个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把生活过得好玩一点······ </p> <p class="ql-block">  我是蕙心,喜欢如实智慧的生活,也喜欢敞开心扉说自己的故事,更喜欢用心聆听他人的故事。然后矜持地躲在文字的国度里,将余生拈成花的模样,在那简静岁月里,淡淡的欢喜,浅浅的爱!</p><p class="ql-block">您看或不看,我都坚持着日更。你写或不写,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一直相信:有记录的生命漫过心际后会留下绚烂的音符。如果您也和我同频,请进来歇歇。</p><p class="ql-block"> 如果您也愿意,那就链接我,我们一起用书写记录美好,留下感动,相互启发,共同成长,不断蜕变,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