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魂永铸 续写辉煌, ~庆祝八一建军节

醉墨书香 13272247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书法/综合编辑/邢战军</p> <p class="ql-block">虽已退役多年,但每逢八一,心里总有种莫名的冲动。有回忆、有思考、有感慨、有激情...享受这种留恋军营的情结,享受这种曾为军中一员的心境。细想也是,一个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的老兵,在今天,有资格拥有这份属于军人的光荣和神圣....</p><p class="ql-block">有人曾问我,你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兵!军营教会了我勇敢忠诚,奉献牺牲;军营教会了我遵纪遵命,拒耻争荣。青春的渐逝伴随着精神的升华,体魄的磨练铸就了意志的坚定。对批评的烦恼和表扬的喜悦,修练成宠辱不惊的成熟和冷静。虽远离了父母的舔犊之情,却收获了五湖四海的甘苦弟兄。至今,我不羡慕土豪,不追捧明星,只赞美勇士,只崇拜英雄。是千万烈士的身躯,铺就了从南昌到北京的路程;是三军将士的赤胆,守护着祖国的盛世太平.....</p><p class="ql-block">我后悔过很多事,唯独不后悔当兵;也淡忘了很多事,唯独难忘战友深情;如果能重新选择,如果能重返年青,我仍然会披甲执戈,为国从戎;军人的烙印影响了我的一生,抹之不去,如影随形;当兵无悔,无悔青春,很自豪-----我曾是兵!!!</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与老战友们共庆建军95周年!</p> <p class="ql-block">八一将至,献给当过兵的战友</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个兵】</p><p class="ql-block">退休在家中,</p><p class="ql-block">感觉还是兵。</p><p class="ql-block">六点准时起,</p><p class="ql-block">十点必熄灯。</p><p class="ql-block">坐姿腰杆直,</p><p class="ql-block">站立必挺胸。</p><p class="ql-block">走路摆双臂,</p><p class="ql-block">跑步脚生风。</p><p class="ql-block">穿衣爱整洁,</p><p class="ql-block">苦累不吭声。</p><p class="ql-block">关注天下事,</p><p class="ql-block">爱论事不公。</p><p class="ql-block">助人为乐事,</p><p class="ql-block">总想往前冲。</p><p class="ql-block">土豪不羡慕,</p><p class="ql-block">明星不追捧。</p><p class="ql-block">赞美是勇士,</p><p class="ql-block">敬仰是英雄。</p><p class="ql-block">思念是战友,</p><p class="ql-block">难忘是军营。</p><p class="ql-block">爱唱是军歌,</p><p class="ql-block">最深是军情。</p><p class="ql-block">虽然已退役,</p><p class="ql-block">战士最忠诚。</p><p class="ql-block">不忘是初心,</p><p class="ql-block">牢记是使命。</p><p class="ql-block">忠于共产党。</p><p class="ql-block">怀念毛泽东。</p><p class="ql-block">祖国若有召,</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个兵!</p><p class="ql-block">献给当过兵的战友们!</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军&nbsp;&nbsp;&nbsp;&nbsp;装&nbsp;&nbsp;》</p><p class="ql-block">——写在2022年八一建军节前</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p><p class="ql-block">穿过多少套衣裳?</p><p class="ql-block">从现在的羊绒西装,</p><p class="ql-block">回数到幼童时的碎布开裆。</p><p class="ql-block">最忘不了的,</p><p class="ql-block">是当兵时的那一身军装!</p><p class="ql-block">也许并不修身,</p><p class="ql-block">照样勾勒出军人的硬朗;</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是一色军绿,</p><p class="ql-block">却衬印着鲜红的领章;</p><p class="ql-block">常常汗渍斑斑,</p><p class="ql-block">那是激情燃烧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有时布满破洞,</p><p class="ql-block">那记录着肌肉与石头的碰撞。</p><p class="ql-block">假如没有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不知有多少人会遗憾神伤?</p><p class="ql-block">假如没有人穿上军装,</p><p class="ql-block">请问,有多少人的生活能和平安详?</p><p class="ql-block">时尚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撞衫的滋味谁也不愿意品尝。</p><p class="ql-block">军装与军装相遇,</p><p class="ql-block">战友的情谊如滚滚长江!</p><p class="ql-block">朋友,</p><p class="ql-block">我不羡慕你的一身品牌,</p><p class="ql-block">我只告诉你,</p><p class="ql-block">我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军装,人生的骄傲,</p><p class="ql-block">军装,祖国的华章,</p><p class="ql-block">军装,至高无上的品牌,</p><p class="ql-block">军装,当兵的人永远的珍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