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西藏,再忆那些“逐梦圣城”的日子(十一):走进圣洁天堂,初拥魅力拉萨

晴曦暖暖

<p class="ql-block"> 题记:西藏,一个神秘,令人向往的地方。三年前的那段苦旅,成了我最宝贵的人生经历,至今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 三年前的今天,2019年<span style="font-size: 18px;">8月1日</span> 逐梦圣城第十一天:林芝——拉萨</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八点从林芝出发,两小时后,我开始觉得耳鸣厉害。</p> <p class="ql-block">  约11点钟,到了米拉山口,我几乎喘不过气来,高反再次升级……</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两点钟到达拉萨,远远的就能看到神圣的布达拉宫的身影,心中的那份激动也被剧烈的头痛掩盖了。</p> <p class="ql-block"> 安顿好住宿,在宾馆老板的帮助下,我们找到附近一家诊所。</p><p class="ql-block"> 诊所的医生细致地帮我检查身体,然后很体贴的宽慰说:这属于正常的反应,问题不大,吸点氧就会慢慢好起来。</p> <p class="ql-block"> 在吸氧的过程中,医生和我聊天,这才知道我们上午走过的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一般人走那里都会有感觉,而且西藏的空气含氧量仅仅是百分之六十……</p> <p class="ql-block"> 吸完氧感觉好多了,原打算晚上八点跟随队友们一起去看布达拉宫夜景,结果吃完晚饭下雨了。</p><p class="ql-block"> 出于对生命的敬畏,我选择在宾馆休息……这不,一觉醒来,就只能看着朋友圈“补卡”了。</p> <p class="ql-block"> 顺便再借两段视频,先睹为快,以表达我初拥圣洁天堂的感觉吧😄😄😄</p> <p class="ql-block">  雨中的布达拉宫。</p> <p class="ql-block"> 拉萨街头虔诚的信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