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外在自然促发幼儿的内在自然</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陪伴究竞该给予幼儿什么?细想,能给予的就是尊重与爱,为幼儿营造自然、真实、有生命力的环境与情景。在其中给幼儿更多的自主、自由与其互动、探索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一所幼儿园有质量的陪伴体现在老师、幼儿日常生活、活动的感受中,师幼都能在其中美美的好好的生活。而不是对老师和孩子们进行机械化的管理,更不是以牺牲幼儿健康、快乐为代价的知识堆积。也不是从领导、专家、家长的视角得到所谓的什么好评,而是从幼儿的视角,使幼儿感觉到这里很好玩,有意思,能在互动的过程中触发想象产生经验,能把童年的美好留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三到七岁是幼儿基础感官发展的重要阶段,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一定要想法打通他们的感官通道,为未来获取信息打下基础。</p><p class="ql-block"> 幼儿在融入自然、社会、生活的过程中会促进感官和综合能力的发展,同时也通过感官来感受和体验自然、社会与生活,并与之建立联系。这个过程中老师应该站在幼儿的视角理解其内心的表达与需求,以此给予相应的引导与支持。</p><p class="ql-block"> 下面是爱大地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在大自然与感官公园体验活动中互动的缩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一进入感官公园,自然的色彩会立刻引发孩子们的兴趣,使其视觉受到刺激。</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时刻都好奇的观察,研究,因为这里时刻都在变化,到处充满了生命力。</p> <p class="ql-block">大人们可能视而不见</p> <p class="ql-block">小蜗牛会带你去旅行</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多肉,更喜欢美好!</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爬小树如履平地</p> <p class="ql-block">男性老师的状态与女性有其不同,看男性思维在自然里的状态,与孩子一起感受阳光、空气以及自然与人身心交融过程中与女性有什么区别。</p> <p class="ql-block">你不必害怕,我很自然,自信。</p> <p class="ql-block">  我 为了安全,为了爬上去,为了表达我能行,我手脚并用,毫无畏惧。这就是自食其力,自得其乐。我和一般的孩子真的不一样,因为我的经历你没有!</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能行,一起相互影响!</p> <p class="ql-block">运动身体,愉悦心情</p> <p class="ql-block">这个环境美极了</p> <p class="ql-block">用心观察,用身体验。</p> <p class="ql-block">最爱的大海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解放我的小脚丫,促进我的感官通道。</p> <p class="ql-block">时刻在研究,我们都是自然的,自主的,自由自在的。</p> <p class="ql-block">小兔子也是自由自在的</p> <p class="ql-block">桃子熟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脚丫和锁在笼子里的不一样的感受!这不仅仅是脚丫的自由,也是我们思想的自由!</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热爱。</p> <p class="ql-block">味道是从哪里来的?</p> <p class="ql-block">新奇随处可见,研究随时随地。</p> <p class="ql-block">这真的是名星范,我们都是自然的!</p> <p class="ql-block">杏子熟了,我借助大地爷爷当梯子。</p> <p class="ql-block">  从开花到结果,每天几百人从杏子身边经过,一枝枝杏子挂满枝头,孩子们的自律性,是我们社会中真正缺乏的一种精神,在爱大地这是孩子们的常态。</p>

幼儿

感官

自然

孩子

老师

杏子

感受

视角

陪伴

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