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零零的小燕子

花语.孙颖

<p class="ql-block"> 一只孤零零的小燕子</p><p class="ql-block"> 孙颖</p><p class="ql-block">刚洗完衣服,去绳子上晾衣服,把电灯开关打开,灯亮了,在绳子的左边,一只孤零零的小燕子卧在上面睡觉……</p><p class="ql-block">它每天晚上都会在这儿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本来有3只,前几天另2只晚上不在这了,只剩下它孤零零地在这儿,可能那2只结婚了,去别人的家筑巢了,剩下它一个……</p><p class="ql-block">我小心拿它身边的衣服架子,它就那么静静地扭头看着我,一动不动,而我却以为我离它这么近,它吓得要飞走,但它只是看着我一动不动,我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挂好晾在它旁边的绳子上,它依然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它相信我不会抓它,我就小心地把衣服架子挂到绳子上,关上电灯开关走了……</p><p class="ql-block">我楼下两个电灯上还卧有两只小燕子,一个灯上一个,天天晚上来睡觉,天亮了就飞走了,它们仨,加上前几天飞走的两只,一共5只小燕子,在我家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点儿也不怕人,都说燕子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根据人们长期观察,燕子通常会根据这个家庭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房子来建造自己的巢穴。</p><p class="ql-block">如果它太穷或太脏,它就不会去那所房子;家里若不和睦,终日争吵,燕子是不去的,还有“燕子不进寒之家”等说法!所以如果燕子愿意去你家筑巢,就证明你家相当和谐幸福,经济条件也不错!</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珍惜它,管理好它,我们相信它会越来越好。农村有句俗话,“没有福气的地方,燕子不会来”,也就是说,你的家庭是一个有福气的地方!燕子在任何家庭筑巢,它们都受到反复调查,善良和谐的家庭是燕子的首选。</p><p class="ql-block">人与动物,相处如此和谐,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