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落霞

宁宁

<p class="ql-block">  7月29日和闺蜜决定在这中伏天躲进溧阳南山竹海山中小住。也许是氧份充足已经好长时间睡眠不好的我居然在午后的一场倾盆大雨中睡去,也许这意味着一个良好开端,心情顿时变得格外平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傍晚雨过天晴,看着窗外蓝色天幕,我坚持要去云湖。果然云湖边彩霞满天,太阳正从西边慢慢落下。夕阳最后的绚烂,晚霞铺了半边天空,湖边的树全被映得橙红,湖面上波光粼粼,湖边的小亭在湖面上投下婉约的倒影。</p> <p class="ql-block">  耳边想起了邓丽君的那首歌: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为了追上夕阳,我扔下同行的闺蜜一路向湖边奔跑,只为留住如幻如梦的此时此刻…</p> <p class="ql-block">  这里有我最爱的夕阳余晖,夕阳西下 ,缘若夏花。不记得哪位诗人形容过“夕阳携落霞共舞,青峦邀暮云晚唱”。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场景,可惜晚唱总让我多了一点悲伤…</p> <p class="ql-block">  无论如何这是今年夏季一个最美好的黄昏,一段最美好的记忆!我将会用余生来记住这个夏天的傍晚:落霞温柔,风也醉人!如果落霞有知,我会告诉她:我爱你,你随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