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心情

子非鱼执笔写心情

<p class="ql-block">走进八月,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身披戎装,他们毅然坚守。有困难,他们冲上第一线;有危险,他们总是勇当先,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p><p class="ql-block">走进八月,也就快要走进秋天了,碧水蓝天,依旧荷花艳艳,满池荷花娉婷玉立成八月的迤逦,闲风卷起一阵阵荷叶的清香氤氲在心房,美了八月,也陶醉了眼眸里的清凉。</p><p class="ql-block"> 转眼,夏季已近尾声,立在八月的门口,左边是七月的美,葱茏,热烈,右边,是正在行走着的八月静美的路上。对于夏季来说,风,在热浪中显得弥足珍贵,八月相对来说,微风澹澹,稍许清凉。七月尾,八月初,只是一个门槛跨越的距离,因此热气依旧未消。</p><p class="ql-block">走过七月的燥热,心也跟着躁动,让情绪都生了火焰。七月,很多地方都开启了炙烤模式,我们每天要面对的是毒辣的太阳,每日准时出现在头顶的上空。即使下一点点雨,那也是隔着牛背转瞬即逝。路边小草被晒得垂了头,有积水的地方都晒成了龟裂的模样,可怜心疼。七月,我所在的地方,没有多少雨,天空中总是被太阳张牙舞爪的洒下一堆堆的燥热,无雨,也少风。</p><p class="ql-block">进入八月,我依然还在等风来,等雨来,等待一切的美好来。很多事情,因为渴盼,心中就会带着无限的期望,期盼一场希冀降临。</p><p class="ql-block">八月,很喜欢看到荷花盛开的样子,很多时候,荷花只是开在我旳心里。荷花,也是我心底的最爱,就像一首歌词里唱的那样:“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我却没有时间。” 而我是无钱也无时间因此,每年,我都会错过荷花盛开的时节。</p><p class="ql-block">记得,在五月的时候,不小心途径了一处荷花塘,那时候那荷花塘里,滴翠的荷叶舒卷着,叶子还是羞涩的缱绻着,还没有展开的乖巧模样,就因为那个不小心的发现,让我的心底,多了份深深的期待,只希望在整个夏季,只等待那一池荷花美丽地盛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