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美食一次

李长坤写日记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日记第16篇</p> 舅妈做的菜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所有亲朋好友中,最好的菜肴是三舅妈做的。每次节假日我都会抽空去看看三舅和舅妈,顺道去品尝下舅妈做的美味佳肴。舅妈最拿手的两道菜是红色的红烧肉和水煮鸭。平常吃一碗饭,到舅妈的餐桌上就能至少吃两碗饭。每每问舅妈这两道菜的核心是在哪里?舅妈就把完整的流程告诉我,可是最后我怎么样也做不出那样的味道。也许,流程很重要,但是经验应该也特别重要。</p> 西安的面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面食,西安这座城市真的非常饱满和丰盈。2013年,来到西安吃的第一个美食就是羊肉泡馍,价格还挺贵,35还是45元,但是我感觉值,因为以前我在其他地方吃的羊肉泡馍都是渣渣。包子的个头大的我们无法想象,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一碗3元的面条也能够让你吃的足够撑,扶墙走的那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总之,吃了西安的面食,感觉我们南方人做生意和做面食都找太小家子气了。</p> 云南的过桥米线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5年我和大学同学去云南丽江,来到一家只做过桥米线的美食店,惊讶的发现过桥米线也能分的这么细,状元过桥米线,探花、榜眼过桥米线等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据说过桥米线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传说很早以前,有一位书生在云南南湖的湖心亭苦读书,他的妻子每天都要过一座桥给这个书生送饭。有一天,妻子觉得丈夫很辛苦就炖了只鸡放进土罐里准备送给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便耽搁了,等回来才发现土罐里的鸡还是热的,打开一看,发现上面有一层厚厚的黄油,于是就用鸡油烫米线给丈夫吃,书生吃后赞不绝口。因为妻子每天送饭都要从南湖的桥上过,所以书生起名为“过桥米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食千千万万,真诚方能久远,文化历久弥新。感恩美食,抢占我们的味蕾填饱我们的肚子,充实我们的皮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