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长城,一个人的故事。(日出)

胖猪侯

<p class="ql-block">早上三点起来爬长城看日出。兴奋的晚上也睡不着,总是怕起晚了,闹钟一响,赶紧爬起来。出发。</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凌晨摸黑爬长城,第一次戴头灯,激动的发个朋友圈,朋友们说我像挖城墙砖的。啊啊啊。</p> <p class="ql-block">用最快的速度往上冲,生怕看不到日出的太阳,累啊。</p> <p class="ql-block">这个汗啊,哗啦啦,痛快,表扬自己 ,还帮助闺蜜背相机。我怎么这么厉害呢。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天微微亮,透着蓝调。这感觉真好,太安静了,静的只听到两个人的喘气声音。我静静的看着残破的城墙,我们互相看着,倾诉着,我知道它一定懂我现在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再累,也要出镜。其实我已经不觉得累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天气有点阴,还能看到太阳吗?还能看到日出吗?心情有点小小的失望。闺蜜说一定有惊喜,一定有 。好吧,我相信。</p> <p class="ql-block">看看,太阳从云里探出头来。</p> <p class="ql-block">抓住机会,咔嚓。记录一下。</p> <p class="ql-block">闺蜜高呼快看,快拍,太阳周围有佛光,我又是赶紧咔嚓。</p> <p class="ql-block">闺蜜说,有福气啊。哈哈哈哈,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只有在你经历了,才会褪尽了最初的浮华,以一种谦卑的姿态看待这个世界。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福气。</p> <p class="ql-block">看到这样的福气,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我跳,我跳。</p> <p class="ql-block">我还跳。想起一句话: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世界上其实没有大人,只有长皱了的小孩。看来我这个长皱的小孩还能活蹦乱跳。</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抚摸着有历史感的城砖,我没有刻意去等待,路过了许多风景,听过了许多故事,但我一直相信有人懂你,陪你颠沛流离,那是一种安静的温柔,一种阳光的温柔,而学会找到自己,孤独是成长的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一片云略过,下起来一点小雨。好舒服,享受着宁静 ,享受着雨滴的诉说,享受着大自然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世界是否美好,不在于世界,在于你,生活从来不是选择,而是热爱。</p> <p class="ql-block">看,云开雾散,太阳出来了。真的是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但每天一定有小美好。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好,每天都有小确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