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趣父萌Y

霓裳芙蓉 💞(拒闲聊)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文/霓裳芙蓉💞</b></p><p class="ql-block">题记:生活就是在忙碌的日子里,做一些让自己充实的事情,丰盈自己的翅膀。给日常加点色彩,认识一些有趣的人,为生活施展魔法吧。✨</p><p class="ql-block"><br></p> 送礼做准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7月底的夏意越来越浓,闷热的天气,太阳老公公,真的是越活越年轻了。乐呵着张不老脸,灿烂的微笑,晃眼得我睁不开眼。</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今天休息,早上接电话后,去单位帮忙了一会。现在正是水蜜桃甜香,满街飘的时节,出来了想去街上买些桃子送人。因为晚上他二弟大酒店请吃饭,他三弟和他父母也会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二个弟弟家的小帅哥年龄一样大,昨日已兑换好了毛爷爷,备了二个红包。就算我不知道三弟家的公子现状如何,抑或我跟他的关系其实并不好,我想该到的礼节还是要的,所以我准备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庆祝二弟家小帅哥考上大学时,顺便分给他们吧。听说专业是工商管理,挺好,喜欢努力用心的孩子,要是我家那个臭小子,也爱学习该有多好,这样我还有念想可依!只是,我想多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寻找好桃遇萌Y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骑着小毛驴东弯西拐,跑进了城里巷的红墙外弄。我知道这里是农民喜欢来销售自己种的摆地摊的地段。</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一摊摊看过去,桃子水分足营养高,我喜欢查颜观色和掂手感硬软度,外貌青黄中泛奶黄,奶莹黄中泛粉红,就是好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桃子送自己人吃也不需要特别大,得稍硬这样可以放好多天,每天熟软一分挑软的吃刚好。不能太生硬,僵桃绝对不好吃,挑实惠饱满,个头中上的,是我最中意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弄口二摊太小不满意,百米前二个屋檐下,父女俩一人一边,水蜜桃排列分布成几堆。望过去桃色新鲜,个头均匀,吸引我停下小毛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刚走近,十来岁的小姑娘穿着条清凉的粉裙,扑闪着一双机灵眼睛,指着身前的三堆桃子,看着我热情介绍:“阿姨,我家的桃子又甜又实惠,外面这箱才5元一斤个头均匀,你买点去吧,阿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古灵精怪生意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看着她稚嫩的脸,说着行家的话,让我忍俊不禁,不禁逗她:“哦,那又甜又实惠的桃子,能不能再便宜点呀?要不4元一斤?”我挑眉看着她,尽管我全副武装,戴着太阳帽,帽上还顶着个头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那不行的,阿姨,已经很便宜了不赚钱的!要不你买里面这堆吧,虽然是熟桃,但只要10元3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单纯的小姑娘一本正经的,蹲下来指着那些外貌有磨擦,碰伤的一堆软熟桃子让我看;生怕我砍价吧,意志坚定还不忘推销次桃,留足余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真是个做生意的好苗,欣赏小Y头的淡定,喜欢她的精明中带着机灵;喜欢她的直白;喜欢她甜腻的微笑招牌;古灵精怪的一个小丫头,可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望了下她爹那边桃子,发现跟这边大小差不了多少。莞尔蹲下身,一边挑着5元这种,一边装袋接话:“那种送我也不要滴,太软了都破皮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小姑娘赶紧也凑过来,蹲着给我指点着桃子:“阿姨,那你买5元这种吧!这只好,还有这只,那只也不错!”那巴不得我全买去的小样,让我有点想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调侃被反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拿起结疤痕带桃胶的,故意挑剔道:“这个不好,有伤痕,那个缝隙里长虫子了!”Y头急了,连连天真的解释:“阿姨,没有长虫子的,真的,那个真的还可以的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是吗?”我想憋着,但还是破功轻笑了下。她爹搭话告诉我,“那个还真不是虫子,是桃凝。”我抬头看向她爹,四十出头吧,劳动的关系,古铜色皮肤,看着头脑活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戏谑地调侃她爹:“这么乖的女儿,怎么生的呀?!”肯定而非疑问。哪想到反被调侃:“你也可以生的!”呐呢,这话扯淡了有点尴尬,只想望天:“我生不出!”“怎么会生不出,我和你生,肯定生得出来。”他爹笑看着我,笃定自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真的是无语死了,这是调侃不成,反被调戏了?心里暗骂,“我靠!”看来,这鬼机灵深得她爹真传,这反应,这情商,呵呵哒!好吧,我说不过你,闭嘴上拉链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卖桃所得要力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递给挑好的,她爹接过去上称报价25元,我掏出手机,随口问道:“微信,还是支付宝?”</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Y头一听忙接话:“阿姨,你没有现金吗?”我怔了一下,想到什么随即说道:“是不是现钱算你的呀,手机支付归他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小丫头不好意思的羞涩点头,我了然笑笑,真是个鬼机灵呢,挺有趣的。合上手机,我一边翻包一边道:“好吧,我找找,应该有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拉开拉链,夹层果然躺零花钱,我特意抽出一张20元,一张10元递给她。丫头咧嘴一笑,开心接过转身找钱,“阿姨,找你5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这边其乐融融,旁边她爹不乐意了,假装生气,睨了女儿一眼骂道:“兔崽子还挺精明的,不让手机付,卖掉的钱你想吞没(独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Y头不服气的嘟起嘴呛回去:“哼,本来就是我的!”,我了然她摊前桃子卖掉了,生意算她做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趣父训Y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看着这一对趣父萌女逗嘴,我觉得他们蛮逗的,很有画面感!其实我路上别的地方已买了一袋。为了丫头的小金库,我决定帮她增加收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5元这种“挑头王”全被我挑光了,买了二袋付了现钞二次,小丫头高兴的像只翩飞的蝴蝶,接过钱赶紧的放入钱罐子,都忘了找我2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见我起身干等着,看的她爹摇头,吼她:“2元你还没找过,咋不找呀?差人家钱,只进不出不晓得拿出来了?”我听的抿嘴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Y头貌似没听清楚,继续朝里在整理钱。“这死丫头…”,她爹有点恼火。在他发飙前,小姑娘回转身时,我赶紧接话,“Y头,你还差我2元,没找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哦哦”,Y头幡然醒悟,不好意思了。呡着嘴难为情着脸色,赶紧从盒子里,拿出二个硬币递给我。这次乖乖的没跟她爸呛话,因为称重报价是她爹在做,其实也难怪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招揽生意要微信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在我接钱时她爹抬头看我,不解地问:“头盔咋不摘下来,你不热吗?”我听着摸摸脸,手触碰到罩壳,才后知后觉,有点窘:“哦,我忘了。”本以为一下就买好走人,哪里想到会有这么一出,早忘了取下来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生意就是这样子,有人买特别是买的量多时长,就会带动人气,我觉得有时候挺灵光。这不,见我买了二大包,围拢来二三个女人,问桃子怎么卖?</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她爹说,“这边7元,那些5元,3元,都有的,质量你放心好了,瞧人阿姨买了这么多,保证满意甜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弯身提桃,她爹掏出手机说,“加个微信吧!”。why,我挑眉看他,“加微信,干嘛?”有点不解。</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倒是坦诚:“有空时,可以跟你聊天。”我敷衍道,“哦,你想送桃子,上门服务?”心里悱恻,我又不喜欢盲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卖桃附赠微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提起一袋,准备提另一袋。Y头爹赶紧出来,顾不得那几个女的,从地上提起我另一袋,跟着我走到小毛驴边,说了句,“原来车,这么近啊!”“嗯”,我应了一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脚踏上放着菜放不下二袋,打开车座,他接口:“不能放座台里,会压坏的。”我把座位里东西挪挪,整平回道,“这样,就不会了。”拿出二个放袋外,空出来刚好放平。接过他提的放脚踏上,我没道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站着不动,也不管那几个女的,打开手机翻到微信,让我扫他。哎!这么执着,买个桃子也加好友,这真的是。。。,无奈看他一眼,掏手机扫了一下,点击发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瞄一眼微信名,“诗和远方”,呦呵,挺诗意的,不禁读了出来。他“嗯”了一声,看到我发送成功,才转身回去忙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点开他朋友圈,除了一条桃子的视频,只三天可见,啥都没有。个性签名,“整个世界只能信自己”呵呵,牛逼!不过和我无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We are friends,这算买桃赠微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这对热情的趣父萌Y有点夸张,以致于我照片都没敢拍一张,怕频出笑话!呵呵,你懂得。回去还有很多事等着忙,拐上小毛驴,赶紧回家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b></p> <p class="ql-block"> 【撰稿于2022.7.31】</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鸣谢)</p><p class="ql-block">部分/手机摄影</p><p class="ql-block">歌曲/她会魔法吧</p><p class="ql-block">版权©️归原创</p><p class="ql-block">鸣谢/所有品鉴老师</p>

桃子

阿姨

微信

手机

二个

小毛驴

喜欢

赶紧

调侃

一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