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不会亏待向上成长的我们之二,东方甄选董宇辉的爆火让我们坚定了做人要有情怀

范范.

<p class="ql-block">董宇辉,一个长得像兵马俑一样的男孩,经常在直播间吐槽自己长得丑,还拉着他的搭档石明一起黑化自己,说对不起大众的审美。他们为什么这样是因为在直播间经常被人吐槽,说长得这么丑居然还在直播间卖货。</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想他脆弱的心灵一定受到了无数的伤害,当伤害长了茧结了疤就无所畏惧了,干脆主动黑化自己以挡攻击。</span></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经历过类似的攻击。黑暗的七月让我害怕朋友,怕别人对我的喜欢和期待。因为我没办法让她人满意,过分的喜欢就会投射完美的期待,而那终将只是期待因为我并不完美。所以七月我主办活动不多,喜欢偎在家里静静的学习。</p><p class="ql-block">看到董宇辉能够自嘲自己长得丑,害怕自己能力不够,觉得对不起观众,我真的释然了。他本是一个那么有才华和情怀的人,却为生存而直播卖货。想必他受不了像推销一样的去卖产品。因为他内心向往着美好,所有的东西都该是有灵魂有生命的嘛,干嘛要像机器一样的去买买买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人活着就不要麻木,就应该有自己的憧憬,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哪怕去想象着这份美好,眼里便有了光。</span></p><p class="ql-block">董宇辉曾经某个夜晚去机场接外宾,司机在高速上反复涨价,不停的逼董宇辉不同意就在高速上下去。被逼无奈他只能答应。安顿好客户最后回去只有一半的钱打车,另一半是走回来的。宿舍已经关门,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那个夜晚将是他终身难忘的回忆,应该痛苦吧。</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可是这个人居然: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他说这个夜晚自己记住的是漫天星光与一路歌唱。这是一个内心多么强大的人啊。所以我们遇到委屈还有什么玻璃心过不去呢。</span></p><p class="ql-block">董宇辉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在卖玉米时想象着无忧无虑的童年。夏末初秋时节在农村院子里躺在凉席上,听大人们讲他们一天的收获和明天的计划。</p><p class="ql-block">夜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夜空中繁星点点,偶尔飞过一两只飞鸟发出清脆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那些夜里抱着井里冰镇的西瓜大快朵颐,或啃着一根自家地里种的玉米,口感就正如手里的这根玉米。</p><p class="ql-block">董宇辉说我回不到那个年龄,但我可以找到那个年龄属于我的味道…听到这里直播间的人们真的回忆起了童年的美好,玉米的香甜,顺手下单满足自己儿时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在卖阳光玫瑰时想象着自己热爱的人:如春风一般热爱生活,细腻而浪漫,在6月的清晨打扫干净房子,拉开窗帘,暖洋洋的阳光照在她身上,就正如撒在“阳光玫瑰葡萄”的枝叶之间一般,她在桌子上放一束花,在周末跟我一起爬山,看湖水,感受山林间清爽的风,她热爱美丽会在夏天穿漂亮的裙子,在秋天跟我一起去摘银杏树的叶子,做成书签夹在书里,他会买很多诗人写的诗集,挑出最喜欢的那一篇,把干的银杏书签全部塞在里头。</p><p class="ql-block">她突然看着董宇辉说你知道吗?爱上你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正如我在6月的那一天尝到的那口“阳光玫瑰”一样清甜,我原以为只是一个普通葡萄,没想到能给我带来那么大的惊喜。</p><p class="ql-block">哈哈,董宇辉的阳光玫瑰把她老婆都想象出来了。你说他是不是鬼才?不过我也好奇这么好的口才怎么就没有女朋友,有人说刘亦菲在她直播间…我倒觉得李子柒有可能想那么一想,哈哈静待关注吧。</p><p class="ql-block">火了以后的董宇辉开始害怕并感动惶恐不安…多么真实的小伙子,他知道生活还是要回归到原点。他只希望所有的货品能够货真价实,让果农们尽量拿到自己合适的收益,因为他的爸妈和奶奶还在家里种地,他希望农民都能得到好的生活,这就是一个朴实善良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受大环境影响当下虽难却公平有机遇。无数的平民都有可能一夜暴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所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好好做自己,老天一定会垂怜那个认真努力且上进的你。</span></p><p class="ql-block">董宇辉最开始他在公司卖货是很差的,因为他经常不着边调的在那里唠嗑。他喜欢讲些闲话,喜欢讲诗和远方,喜欢生活就应该富有情调,而不是像快餐一样的高效快速的买它买它。所以前期在公司他是让人着急的,因为卖货不行啊,但是他坚持下来了。</p><p class="ql-block">坚持用他喜欢的方式在直播间用情怀去讲产品,去抒写梦想。坚持一边卖货,一边想念诗和远方的人,坚持说自己内心真实的话,敢于表达出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痛苦是对的,痛苦源于对现状的不满。焦虑也是对的,焦虑是因为你想做的更好。痛苦和焦虑往往才是真实的你我。</span></p><p class="ql-block">董宇辉让我们看到,我们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边焦虑一边憧憬着,原来这是如此的正常。所以共鸣这样一个兵马俑男孩,董宇辉,长得不那么帅却有一个比帅还要耀眼的光芒,那就是:</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你不要只记得每天抬头看天上的月亮,偶尔记得捡捡地上的六便士,这两个加起来才叫人生,你不能只喜欢阳春三月,要不然谁去做下里巴人,都是浪漫都是人生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我们都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当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充斥着生活时,请你相信坚持自己的情怀,憧憬着诗和远方的同时记得捡捡地上的六便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关注我,范范l武汉芬空间,陪你一起成长。</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