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妹妹约我泡温泉

<p class="ql-block">文字:敏</p><p class="ql-block">摄影:敏</p><p class="ql-block">制作:敏</p> <p class="ql-block">  晚上,妹妹打来电话,约我第二天泡温泉。没搞错吧,天气预报39度的高温也,面对这样的酷热天气,恨不能钻进冰窖里,一想到白亮得刺眼的阳光和热气腾腾的温泉,我的心仿佛就要燃烧起来。放着家里凉爽的空调不吹,却偏要去泡什么温泉,这不是找虐吗?</p><p class="ql-block"> 面对我的质疑,妹妹“科普”道:泡在热水里,暑气自消,只会舒坦不会热。我勉为其难地应诺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早上起来,客厅里已是阳光普照,才六点过呀,太阳公公要不要这么敬业?必须在太阳还没发威前赶到妹妹家,我以“深圳速度”迅速穿戴整齐,素面朝天走出了家门。</p> <p class="ql-block">  和妹妹一家驱车来到海棠晓月圣地温泉,扫渝康码入园,然后办手续、拿钥匙、换拖鞋……等一切就绪,时针已指向中午11点,感觉有些饿,才想起早上只喝了一盒牛奶。和妹妹一商量,决定先解决肚子问题,于是直奔欧罗芭西餐厅而去。</p><p class="ql-block"> 西餐厅我第一次光临,一进入宽大整洁的店堂,即被其高雅、温馨和浪漫的格调所吸引。柔和的灯光,舒缓的钢琴曲,石墙上一幅幅精美的油画,还有餐桌上的小花瓶……完全可以满足小资情调。</p><p class="ql-block"> 首先一碗龟苓膏解暑,而后一碗杂酱面裹腹,再吃几根薯条、几块卤鸡翅,最后喝一碗南瓜绿豆汤,一种吃饱喝足的幸福感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  换上泳衣,拿上妹妹精心为我准备的充气游泳圈,进入节目的正式环节--泡温泉。</p><p class="ql-block"> 海棠晓月圣地温泉是一个老温泉,重庆人都知道。温泉位于南岸区南坪东路587号,原巴渝十二景“海棠烟雨”旧址。温泉采自地下3000米处的深层热水,出水温度高达摄氏52.8度,是重庆市区内别具特色的原汤温泉,属市政府规划的“五方十泉”的中央温泉项目。园区内共设有50余个温泉功能区,可谓“一泉一景致,一池一洞天”。</p><p class="ql-block"> 和妹妹、小侄女有说有笑走进温泉区,只见木亭下,绿荫中,石洞里隐藏一个个精致的温泉池,水色缤纷,赤橙黄绿青蓝紫,菊花池、牡丹池、玫瑰池、桂花池、红酒池……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些大大小小的汤池水温不同,功效各异,任你挑选。</p> <p class="ql-block">  太阳洒下光影,将串联各个汤池的道路染得斑驳陆离,我由于怕晒怕热,看见一个挂着一帘瀑布的溶洞,就毫不犹豫钻了进去。溶洞内有许多汤池,我随便选了一个温度适中的池子,套上游泳圈,就迈进了水中。我闭上眼,像一片叶子漂浮于水面,仿佛一切都已静止,思想、情感游离出了身体之外……豆大的汗珠冒出皮肤,一滴一滴淌入池中,已分不清哪是水,哪是汗。这时,耳中传来蝉鸣声声,睁眼,光晕在头顶的洞口移动,变幻,美得有些眩目,我爬出汤池,坐在池边,拿起手机将眼前之景和心情如实记录。</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又泡了两三个汤池,有些口干,于是走出洞口寻找净水机。外面骄阳似火,却丁点儿感觉不到阳光的炽热,风吹在身上凉悠悠的,身体里的暑热已随汗液排除了体外,只觉脚步轻盈,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端起一杯水,一饮而尽,爽。这时,电话铃响了,妹妹问我去不去鱼疗?当然去啦,鱼儿撕咬死皮的感觉,痒痒的,酥酥的,很舒服。和妹妹坐在池边,一边泡脚,一边聊家常,说起有趣的事,莞尔一笑。时光在宁静欢乐的气氛中缓缓流淌,我的心里充满了亲情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