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郁泓

<p class="ql-block">  为了明天值班,省得早起闹腾,提前一晚下来。对于有睡眠障碍的人来说,凌晨清晨四五点五六点六七点七八点是怎样的概念?!宿舍后面的低矮瓦房被盐场政府平整为篮球场。正是暑假,外出求学的孩子都回家了,和当地爱好打篮球人士组成的篮球队,四五点开始就传来“蹦、蹦蹦、蹦蹦蹦、、、、、、”带球声及投篮叫好的吆喝声,如在我床头演绎,一颗焦虑的心啊快崩溃了,连死的心都有。</p> <p class="ql-block">  睡眠不好精神也跟着颓废,和许久不见的晗晗子一起回城。她说:“大姨姨,怎么耷拉着眼袋,除了没精神还显老。”童言无忌童言无忌!</p> <p class="ql-block">  下来学校值班,只能也让婧婧子去美伦二姨家蹭饭,俩妮子闹够了要回盈丰,婧婧子坐车回去,我只能骑着小毛驴回了。为了绕近道,我竟然在炉尾迷路了。之前是坐在车上N次经过此路,这次是亲历亲为,应了那句话“一条道上走到黑!”越走越不对劲,尽管小道上有昏黄的路灯,还是有些后怕,越走越黑灯瞎火,路上问了两位好心人才回到盈丰。本想绕近道走捷径还不是得回到原来的土道上?!</p> <p class="ql-block">  回家见到婧婧子,我两眼酸涩、满脸灰尘,我说我迷路了,婧婧子说:对呀!不然怎么比我们慢了呢?!那一刻,心里酸酸的。对于路盲路痴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我想:如果在白天兴许就不会了!没方向感,开车开小差不专心一上车就手脚没劲,这是我没买车也不爱开车的原因。又怨艾起情商智商心理素质整些没用的安慰自己,窃笑!</p> <p class="ql-block">  又失眠了,只能怪自己没能忍住嘴喝了茶,躺在床上很平静就是大脑思维在作祟,默念“EMTF、、、、、、”也无济于事,起来看剧,看了时钟,呀!快六点了,赶紧上床调闹钟为了明天的值班。</p> <p class="ql-block">   在黑夜里,幸好没迷失!</p><p class="ql-block">天还是亮了!</p><p class="ql-block"> 什么诗和远方,不及一杯咖啡充实,又在值班的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