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TMB•9:坚持

顾仲瑶

<p class="ql-block">今天近十迈的山路,而且预告午后下雨</p> <p class="ql-block">小分队的大部分人为了躲雨,八点前都早早走了.我尽了洪荒之力,让我们的出门时间比昨天只提早了十分钟,8:15,咱们上路啦😎 </p> <p class="ql-block">家里有磨磨唧唧的小美女,我只能很阿Q的想:雨衣雨裤在背包里,咱们不怕. 雨中TMB也是一种体验</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才知道圆草垛码的那么整齐,是因为它外面有一层网。</p> <p class="ql-block">晨起的阳光越过山尖</p> <p class="ql-block">我紧跟姐姐,慢慢和另外两个拉开了距离</p> <p class="ql-block">一边走,一边给姐姐拍照</p> <p class="ql-block">跟上姐姐也不是太容易</p> <p class="ql-block">和姐姐越拉越远了</p> <p class="ql-block">索性停下来,喘喘气拍拍照。</p> <p class="ql-block">和路人甲互拍照片. 虽说是路人甲,这意大利老哥儿昨天和我们在trail上多次照面,也算半个熟人了</p> <p class="ql-block">妹妹和爸爸不是落后太多,很快就上来了,正好一起走</p> <p class="ql-block">背后的refuge就是山顶了</p> <p class="ql-block">赖强拍的甲虫🪲 yike </p> <p class="ql-block">到山顶了,地上的界碑显示我们将离开瑞士,回到法国</p> <p class="ql-block">既然到山顶了,顺便吃个饭</p> <p class="ql-block">今天多云,Mount Blanc一直藏在云里雾里.</p> <p class="ql-block">一马平川的缓坡,看见不少runner. 姐姐对自己不能跑的frustration 又被激发,不等我们,一溜烟儿自己走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按部就班地下山. 今天脚上水泡作怪,走路挺疼的. Blister, 邦迪创可贴没用,compeed 才是最好的,可惜那时候我不知道,白吃了一些苦头🥲</p> <p class="ql-block">这段路,高处往下走,视野特别开阔</p> <p class="ql-block">走到分岔路口,正琢磨往哪儿走. 爸爸眼尖,看见姐姐往下走了,说跟着走,于是呼啦啦,我们全跟了过去. 哎,做父母的第一准则:女儿可以不要我们,我们不能不要她们. 赖同学很哲理的说:女儿不要我们叫独立,我们不要他们叫抛弃.</p> <p class="ql-block">但是,姐姐走的太快了,我们跟着跟着就跟丢了</p> <p class="ql-block">山路漫漫,Mount Blanc 一直躲在云层中,在我们前方指引着我们. 左边一路冰川山峦连绵相伴</p> <p class="ql-block">虽然感觉是走不完的路,但是这么多天,已经走到逆来顺受了,不问前方的路有多长,一直走下去就是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我们发现,跟着姐姐,我们走上了alternative route, 没走右边的山头. 姐姐短信来,告诉我们她发现自己走错了,然后往右又绕回去上山了</p> <p class="ql-block">姐姐去的右边的山头,妹妹戏称之为budget cannon mountain </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妹妹觉得错有错着,坚决不绕回去走冤枉路了. 爸爸觉得姐姐心情不好,扔下她一个人不放心. 两个女儿,一对爸妈,正好,咱们兵分两路. 我陪小妞下山,爸爸一溜烟向右上山找大妞去了</p> <p class="ql-block">花开两边,各表一枝. 这一边,我陪小妞下山,用背包里的happy cola gummy软糖一路逗得小姑娘心情愉快,喜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路并不好走,有点大白山的味道.我的水泡一直和我不对付</p> <p class="ql-block">小美女难得心情不错,一路和我说说笑笑</p> <p class="ql-block">终于走⬇️山,只是我们住的小镇还有一个迈. 我们等了一会儿爸爸和姐姐,看着天边渐聚的乌云,妹妹说不等了,于是我们继续往前</p> <p class="ql-block">路边溪水潺潺,很是舒心</p> <p class="ql-block">另一边,爸爸冲到山脊,在快到山顶的地方碰到了开始准备下山的姐姐</p> <p class="ql-block">然后就拍了无数张大妞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看完他手机里的照片,我只有一个感想:这是亲爹,错不了</p> <p class="ql-block">姐姐也终于知道亲爹的好,给了个笑脸</p> <p class="ql-block">离镇上半个迈时,他俩赶上了我们. 正好一起去镇上的grocery store和旁边的甜品店shopping , 老三样: 水果,薯片,冰淇淋</p> <p class="ql-block">逛到今晚住的酒店,发现今天住的地方很上档次呀. 复式套间. 酒店里还有Jacuzzi, 游泳池,桑拿. 最棒的是桑拿有两种:干烤和蒸汽. 我不喜欢烤乳猪,就去蒸汽房呆了一会儿. 最好还是Jacuzzi, 消除疲劳</p> <p class="ql-block">差不多4:00多,憋了一天的雨,终于哗哗的下下来. 那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到了hotel了,没有人被雨淋到. 雨中漫步TMB最终还是没有实现</p> <p class="ql-block">为了表示我吃东西进步了,硬是把这个带着怪芝士味的Quiche吃掉了四分之三. 最后赖强说:the cheese taste like goat cheese, 🥵我立刻停了下来. 你不早说,早说我就不torture 自己了. 所有羊的东西我都是不吃的🥴</p> <p class="ql-block">小分队的同学们阳台挨着排排住. 隔着阳台,开小会. 我们得知Linlin 和杨晶阳了,三哥属危险人群. 万幸他们的症状都不重,也非常庆幸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他们表示要走完,我们都支持他们. 一转眼,TMB只剩下最后一天了,胜利在望呀,我们一定坚持到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