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

杨柳

<p class="ql-block">放着江南雨,很希望朋友们为我填写一曲词韵,而后我在后面应和,这是我此刻美丽的心情,也是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一天,等待美丽的诗行,捧一杯香茗,恭候你的温软细语。</p><p class="ql-block">二胡的旋律把我带到了如醉的梦境,江南雨让我留恋在音乐里,音乐让我痴迷在意境里。慢慢走,悠悠品,古筝弹奏出古典的诗意,浪漫的情怀延伸出雾霭般的迷离情愫。一只小曲,一阕小令,把我深深的融入在了天籁里。</p> <p class="ql-block">绵绵心绪,如雪飘飞的柳絮,精致的女子,风情的走在秋日的拱桥边。暖暖秋阳,徐徐秋风,淡淡白云,郁郁的心事,把天空晕染成一片蔚蓝,湖水碧波,一眼望去能掀起几许波澜,望穿秋水的叹息里,正在酝酿一场淋漓的江南雨。</p><p class="ql-block">记得你,曾经和我的风风雨雨,记得你,在芳草萋萋的斜阳里,长亭短亭下,挽手情如许,告知我入冬以后寻梅骑驴。而如今,又是一年秋来到,蛩音断断续续,蝉鸣字字句句,流萤也也飞到了残垣断壁,只是,老城墙下,不再有你的点点滴滴,回忆却不绝如缕。</p> <p class="ql-block">雨落青石板,飘坠花雨伞。豆蔻丁香结,濛濛心语溅。马蹄印里践踏出风霜的印迹。月白风清之夜,浅浅圆月疏朗,弯弯一笺相思,盈盈一片丽影。柳梢里珍藏了曾经的低喃絮语,花影月移,天心处,桂树漏香逸,人间,多了缠绵的思绪。</p><p class="ql-block">红灯笼,映小舟,串串心事落成冢;采莲曲,菡萏情,茎叶苒苒根连须;杨柳岸,泪潸然,同是明月易容颜。澹澹的愁思,浓浓的情诗,让孤帆顺着月牙倾诉孤旅的惆怅,断肠声里,汩汩流出的是烟雨江南的迷离,弹出的是江南小调,凭吊历史的转换。</p> <p class="ql-block">江南雨,潮湿的滋味,江南雨,甜蜜的惆怅,江南雨,落寞的孤寂。倾城的往事,六朝粉黛的歌舞,秦淮八艳的传奇,才子佳人的奇遇,【石头记】的缘散缘聚,汇集在江南的烟雨里,无言的诉说,有声的倾诉,病恹恹的心事,恁管得身后事,开心的败笔,落寞的注脚。</p><p class="ql-block">曲高和寡,风中落花。左手思念,右手倾洒。握不住的流年,攥不住的欢颜。南飞雁,绝夏蝉。山水绕,幽谷兰。卷轴铺展,和风和雨独怅然。和一曲苏州的平弦,幽咽泪涟涟。浩荡的风烟,裹着乌啼的悲眠,任雨落芭蕉,夜雨斑斑。舒卷有情,心自阑珊。</p> <p class="ql-block">兰花指,青花瓷,寻觅你千年的踪迹。谢娘桥,弯弯绕,勾兑出初相遇的美丽。如梦令,弹指岁月老。素心写淡意,数笔描玲珑。别后方知,思卿深重,蓝蝶是梦,梦里是痛。青梅瘦枝,知为谁消瘦?取之不尽的缠绵,在云水间,长箫奏,银河奈何天,知否?缺圆。</p><p class="ql-block">寂寞的风,缠绵的雨,彷徨在我的夜空。窗棱旁有我宿命的认知,我想捡起我的过往,荡舟在烟雨的江南,怎奈,陈词滥调早已成了种植在内心的歌谣。我的苦恼,我的味道,编织成一围铿锵的十指绕。发梢飘香,秀发涓涓,秋日的边缘,有我江南的一份缠绵,疤痕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