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篇)感恩日记(25)等老妈回家

韩希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北京天气:多云,温度:25度~32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7月份的最后一天了。</p><p class="ql-block">早上吃完饭,老妈就出去了。我和爱人大约10点钟出门去超市买菜,锁完门后,想起老妈没带钥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大门口等老妈,左等右等不见老妈。我就问门口的大妈,看到老妈了吗?大妈说没看到,我很着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看今天的天气,外面的温度有30多度 ,我热的够呛,就和爱人说,你在大门口等,我在家里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等了一个多小时,老妈终于回来了,我也放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妈可能怕我生气 ,就说外面不热。其实三伏天能不热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老妈,想想我自己,在20多年后,我也是老妈这样的年龄,如果我生活在儿女的家里,也这样小心翼翼的,我当情何以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此我想到从今天起,我要更加的对老妈好,让她的晚年生活的尽量有尊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她找点生活的小事让她做做,让她老有所为,让她的生活充实起来,平时多给老妈聊聊天。</p><p class="ql-block">下图是老妈为我收拾晒干的衣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父母是我们的根,只有我们的根滋养好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才能兴旺发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样的悲剧不能重演。在老妈的有生之年,我这个当女儿的一定要担起责任来,尽可能的给老妈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妈的生育之恩(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感恩老妈现在还能陪我,感恩老妈的身体健康,感恩老妈有您在我是多么的幸福,感恩老妈有您在我还是个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