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如愿》献给为我们美好生活而奋斗过的父辈们

醒 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曲《如愿》由钱雷作曲,唐恬作词,王菲演唱的歌曲,于2021年9月25日以单曲的形式发布。该曲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推广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创作背景:父母一辈为之奋斗的一幕幕,在子女一辈的时代得以实现,这便是歌名《如愿》的含义。此次也是王菲既《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二度献唱“国庆三部曲”系列主题曲,她在录制过程歌曲的过程中打磨每一句唱词,为了非常细节的情绪反复录制,来为歌曲注入情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曲由钱雷作曲,唐恬作词,他们带着对父母一辈的敬意与怀念虔诚创作,希望观众能从中获取更多感动和力量。唐恬表示该曲歌词里的意象“山野”出自于《乘风》,“明月”出自于《诗》,“牵手”出自于《鸭先知》,“未见的世界”出自于《少年行》,在这些意象的选择上有斟酌演唱者王菲的语境,也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画面本身带给她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曲者钱雷表示,这首歌是想献给父母一辈的歌,致敬他们,正是他们一辈辈的奋斗与奉献,给大家创造了现在更好的环境和生活,也希望听歌的听众们能获取更多感动和力量,去传承,去奋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如 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演唱:王菲 作词:唐 恬 作曲:钱雷</b></p><p class="ql-block">你是 遥遥的路</p><p class="ql-block">山野大雾里的灯</p><p class="ql-block">我是孩童啊 走在你的眼眸</p><p class="ql-block">你是 明月清风</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照拂的梦</p><p class="ql-block">见与不见都一生 与你相拥</p><p class="ql-block">而我将 爱你所爱的人间</p><p class="ql-block">愿你所愿的笑颜</p><p class="ql-block">你的手我蹒跚在牵请带我去明天</p><p class="ql-block">如果说 你曾苦过我的甜</p><p class="ql-block">我愿活成你的愿</p><p class="ql-block">愿不枉啊 愿勇往啊</p><p class="ql-block">这盛世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 岁月长河</p><p class="ql-block">星火燃起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我是仰望者 就把你唱成歌</p><p class="ql-block">你是 我之所来</p><p class="ql-block">也是我心之所归</p><p class="ql-block">世间所有路都将 与你相逢</p><p class="ql-block">而我将 爱你所爱的人间</p><p class="ql-block">愿你所愿的笑颜</p><p class="ql-block">你的手我蹒跚在牵</p><p class="ql-block">请带我去明天</p><p class="ql-block">如果说 你曾苦过我的甜</p><p class="ql-block">我愿活成你的愿</p><p class="ql-block">愿不枉啊 愿勇往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盛世每一天</p><p class="ql-block">山河无恙 烟火寻常</p><p class="ql-block">可是你如愿的眺望</p><p class="ql-block">孩子们啊 安睡梦乡</p><p class="ql-block">像你深爱的那样</p><p class="ql-block">而我将 梦你所梦的团圆</p><p class="ql-block">愿你所愿的永远</p><p class="ql-block">走你所走的长路</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爱你啊</p><p class="ql-block">我也将 见你未见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写你未写的诗篇</p><p class="ql-block">天边的月 心中的念</p><p class="ql-block">你永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与你相约 一生清澈</p><p class="ql-block">如你年轻的脸</p> 文图音乐/网络

唐恬

如愿

一辈

王菲

出自于

歌曲

该曲

钱雷

作词

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