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妹妹

阿秋

<p class="ql-block"><b>  “叮铃叮铃叮铃铃——”我的电话响了,心中诧异,在大家都早已习惯用微信交流微信电话的如今,是谁给我打电话呢?</b></p><p class="ql-block"><b> 我急急忙忙拿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蔡妹的,接通后的第一句话是她问我“秋,你好吗?”</b></p><p class="ql-block"><b> 蔡妹说,好久不见我朋友圈更新,不知道是不是身体不好,赶紧打个电话问问。</b></p><p class="ql-block"><b> 她的一通话,惹得我泪流满面,退休闲在家的我,有人牵挂着,是多么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我有一个好妹妹,她就是我的同事妹妹蔡飞燕。</b></p><p class="ql-block"><b> 我和蔡妹相识有二十多年了!</b></p><p class="ql-block"><b> 第一次见到蔡妹,还是在2000年9月份,当时我从农村中学调到无锡市区中学,第一次见到她,被她的美丽震慑了。</b></p><p class="ql-block"><b> 一头短发分外的洋气,白色的短装小衫,配上紫红色的长裙,把人衬托得修长美丽。虽然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她姓甚名谁,也不知道她教什么科目,我还是暗暗地喜欢上了这个成为我新同事的漂亮的女老师。</b></p> <p class="ql-block"><b>  后来,我知道了这个漂亮妹妹叫蔡飞燕,任教外语。因为不在同一个年级,也不教同一门学科,所以基本没有交集。</b></p><p class="ql-block"><b> 直到我们一起任教同一个班级,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好姐妹。</b></p> <p class="ql-block"><b>  别看蔡妹平时不太说笑,但她心地善良,有一颗热心肠。</b></p><p class="ql-block"><b> 我一直在农村中学教书,刚调动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对城区的教学工作很陌生,心里特别忐忑,有一种无助感。</b></p><p class="ql-block"><b> 记得当时学校领导安排我做班主任,跟蔡妹搭班,她教我们班英语,从此,我们俩正式有了接触。这个漂亮的妹妹在工作中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她向我介绍新学校的德育工作模式,主动帮助我管理班级,我们一起设计班级活动,一起家访,一起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记得那一年我们班有个小女孩,特别聪明,原来成绩挺好的,有一段时间却对学习丝毫不感兴趣,几乎每天不做作业,上课无精打采,成绩明显退步。她妈妈是名牌大学毕业生,自己创业开办了一家公司,生意做得红红火火。</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到底什么原因造成孩子突然不爱学习?</b></p><p class="ql-block"><b> 蔡妹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她陪着我放学后来到孩子家里,一进屋就看到家里堆满了方便面,我们了解到孩子放学后总是一个人在家,妈妈爸爸忙公司,没有时间管理她,孩子经常一个人在家吃方便面。孩子说,她故意不好好学习,是想让妈妈不要总管着公司不管她。</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孩子的话道出了实情。我们俩紧接着赶到公司,与孩子妈妈交流,希望他们夫妇有一个在孩子放学后要回家陪伴孩子。</b></p> <p class="ql-block"><b>  真的,有了蔡妹妹的热心帮助,我很快熟悉了新环境,工作非常顺利。我们在教学工作中,也是通力合作,想法设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关心爱护学生,我非常感激她对我的帮助,从心底里喜欢这个妹妹。</b></p> <p class="ql-block"><b>  在生活上,蔡妹也是对我百般的好。</b></p><p class="ql-block"><b> 我小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我在那里读小学,中学,一直到高中毕业才离开,那里有我的发小,有我的同学。我经常会接受同学和发小的邀请,回去相聚。</b></p><p class="ql-block"><b> 我不会开车,每次只要我去乡下,蔡妹总是不怕麻烦,开车送我去,等我参加完聚会再带我回家。去的次数多了,蔡妹就随我一起参加同学聚会,一起游古镇,一起吃农家饭……跟我的发小和同学也成了朋友。</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每次离开的时候,我同学会对她说:“欢迎小蔡下次再来!”蔡妹挥挥手,说声“当然当然,我是秋姐的专职司机。”听了这样的话,我的心里暖洋洋的,我为有这样一个贴心好妹妹而高兴。</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我们姐妹都喜欢旅游,双休日常常结伴游览无锡的山山水水,无锡的每一个公园湿地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b></p><p class="ql-block"><b> 蔡妹细致周到,每次出行,都计划周全,带好吃的喝的,根本就不要我操心。</b></p><p class="ql-block"><b> 去近的公园,我们就步行或者单车,去远一点的湿地,我们就地铁加共享单车。用蔡妹的话就是景区停车难,还有就是不开车可以自由行走,不需要返回停车场,还节约能源。</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我们有五六个同事都是好姐妹,常常结伴外出游玩,几乎都是自由行。我的蔡妹聪明能干,都是她做旅游攻略。交通攻略,住宿攻略,景点攻略,美食攻略,一应俱全,细致周到。姐妹们玩得自由,住得舒适,吃得开心,都夸赞蔡妹的攻略做得好!</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蔡妹特别爱美,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因为漂亮,学生特别喜欢蔡老师,都愿意跟着蔡老师学英语。</b></p><p class="ql-block"><b> 我们外出时旅游时,几乎每次同住一室,每天早上我亲眼目睹她精心拾掇自己。有时候我会说她浪费时间,她说打扮自己,不仅是让自己心情愉悦,更是对别人的尊重。</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我有一个好妹妹,她热爱生活,勤劳善良;她聪明能干,细致周到;她关心我,爱护我……</b></p><p class="ql-block"><b> 有这样一个好妹妹,我很幸福。</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