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四十九年后的重逢

蜀州春晓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5日上午10:00时,我们几个分别了四十九年的老朋友终于相约在广元宾馆茶楼聚会见面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几个的父辈都曾经是一个单位的职工(四川省煤田地质勘探公司141地质队),1971年我们一起参加工作被分配到驻扎在邻水县的169煤田地质勘探队。我们这个单位是1964年支援“三线建设”从山东搬迁过来的,但是没过几年,于1973年10月份因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就又搬迁回山东滕州(当时是滕县)。我们几个人,以及还有一部分四川籍职工不愿意去山东因此就留下来另行分配工作单位。</p><p class="ql-block"> 从那时起我们就分开了,王泽厚大哥被分到重庆、高延胜、王志强、刘登模、刘贤万被分配到达州137地质队、石文材推荐去四川矿业学院上学、蒋桂元分配到136地质队。真没想到我们这一分别就是四十九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是7月4号从成都东客站乘坐高铁于中午抵达广元的。几十年没回广元了如今广元的变化非常大,到处是高楼林立,昔日的川北小县城早已升格为地级市了……见到泽厚大哥和延胜大哥那一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当年我们都很年轻帅气十足,如今大家都“奔七″也有的已经开始“奔八"了时间过得真快。看到大家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感到特别欣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泽厚大哥招待我们在广元宾馆茶楼落坐品茗、喝茶叙旧……稍后蒋桂元也来了。中午,泽厚大哥、延胜大哥驱车,邀请我们大家到“徐鼎盛"共进午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王泽厚大哥、高延胜大哥以茶代酒祝贺我们的相聚。</p> <p class="ql-block">  延胜大哥和泽厚大哥在翻看手机。</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中午,我们又受邀到蒋桂元家中作客。蒋桂元也是昨天联系到的,泽厚大哥和延胜大哥我们早已有微信联系,这完全得益于当今科技和通讯发达如今寻人已不是很难的事了。</p><p class="ql-block"> 当年参加工作时我和蒋桂元我们俩个最小(桂元比我大一岁),身在异乡在一起耍得比较好。现如今见面了桂元兄非常热情,一定要请我们到他家里去品尝他的“拿手”菜品“红烧芋头鸡”。其实,我们这个年纪吃什么都不是很重要,大家聚在一起“拉拉家常”和叙叙过去岁月的回忆是最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我在故乡——广元宾馆留影。</p> <p class="ql-block"> 摄于——广元宾馆</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我和刘登模1971年秋天在邻水县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和高延胜、王志强1971年夏天在邻水县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我和蒋桂元1973年初在邻水县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1972年在邻水县欢送石文材到四川矿业学院上大学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上面这张图片是我们三人与阎宝林师父的合影——前排左一是小蒲,右一是阎宝林师父。后排右一是我,左一是石文材大哥。</p> <p class="ql-block">  这两张照片是在广元曾家山《川洞庵天坑》景区游览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  我的故乡——广元是一座依山畔水的美丽城市。这里民风淳朴、人们善良勤劳,邻里之间乐于互相帮助,热情好客城市干净整洁,我非常喜欢我的故乡…… 盛夏的傍晚,当我悠闲地走在嘉陵江边步行道上,感受着凉爽、微风吹拂着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心情十分的惬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几张照片是在"皇泽寺″大佛楼上用手机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在凤凰山上俯瞰广元城用手机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  这次广元故乡之行我们在一起相聚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彼此都知道我们还健康、快乐、幸福的活着,儿孙满堂、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虽然这次还有石文材、王志强、刘登模三位大哥没有见到,我相信今后大家一定会有机会见面相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2022年7月31日于成都.崇州市</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片/手机摄影: 丛山峻岭 蜀州春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文字撰写/蜀州春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谢谢您的关注和阅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