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本色

春华秋实

<p class="ql-block">《军人本色》歌词——</p><p class="ql-block">作词:石顺义 </p><p class="ql-block">作曲: 桑楠 </p><p class="ql-block">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p><p class="ql-block">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p><p class="ql-block">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p><p class="ql-block">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p><p class="ql-block">你不认识我,</p><p class="ql-block">我也不寂寞;</p><p class="ql-block">你不熟悉我,</p><p class="ql-block">我也还是我。</p><p class="ql-block">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p><p class="ql-block">白鸽飞舞的年代,你不会认识我,</p><p class="ql-block">我的名字没有明星们显赫。</p><p class="ql-block">硝烟散尽的日子,你不会留心我,</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事会被歌声淹没。</p><p class="ql-block">你不认识我,</p><p class="ql-block">我也不寂寞;</p><p class="ql-block">你不熟悉我,</p><p class="ql-block">我也还是我。</p><p class="ql-block">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最开始的军旅歌唱家阎维文唱过 。后来,广为流唱传的🈶王丽,汤非的合唱版。更立体感人。还有黑鸭子组合的合唱温韵细腻。</p><p class="ql-block"> 那辞章豪迈又中肯 ,那旋律辽阔又入心。一听 ,就会让所有军人热血沸腾,所有百姓为之动容。我每次唱起 ,那些生动的画面就会展现眼前,泪目。军人最神圣职责所在,就是每到祖国,人民需要,军人义无反顾的英雄本色就彰显无疑。担当,奉献 就是军人的本色。</p> <p class="ql-block">  八一,我要向我认识的兵哥致敬。</p> <p class="ql-block">青春献给青藏线的汽车兵, 翻越雪山,运输温暖。</p> <p class="ql-block">苦练特技空降兵,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猎枪。</p> <p class="ql-block">时刻警惕的通讯兵,严阵以待 军令如山。</p> <p class="ql-block">脱下军装,穿上警服 ,始终,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p> <p class="ql-block">  军人是奔腾千里的马,一跃冲天, 为了家国天下。军人是苍天翱翔的鹰 ,俯仰生姿,为了捍卫祖国安宁。我曾是是一名军嫂,警嫂,深知,他们的血肉之躯,用高尚的灵魂铸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岁月静好,花前月下,是因为🈶他们的担当和奉献。记住他们,不要只是八一。听,我用真情,百分百的演绎感人至深的《军人本色》</p> <p class="ql-block">军辉永远闪耀</p> <p class="ql-block">危难时刻奋不顾身</p> <p class="ql-block">唯有军人本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