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秘境 绿野仙踪

浪漫一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7月25日,旅游小分队决定要出去小游一圈,筹备组进行了一场<span style="font-size:18px;">大讨论,</span>时间计划从7月26日直到8月5日,大家想去的地方有很多,格聂、色达、德格、亚青寺……反正是川西。我想去党岭、莲花湖,总要去个没去过的地方。本次出行,一号车司机:二哥、小魏;二号车司机:徐哥、刘姐;三号车司机:余哥、艳姐;四号车司机:小三、镐哥。购买零食组:小魏、小婕、小萱(我自己);会计出纳组:艳姐、八姐;订住宿组:雪梅姐;墩子组:小魏、小颖;洗菜组:婧婧、刘姐;洗碗组:艳姐、小颖、小魏;厨师组:小三、二哥;奏乐组:刘姐、文老二;其余没提到的皆为:休闲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6号一大早,一路向西出发了。头天的讨论完全没用,一出来就变了行程,第一站居然就是党岭,有点小兴奋,那毕竟是想了好几年的地方。晚上住党岭葫芦海老书记客栈,乡间原味,视线、空气、呼吸、体感一切棒极了。当朋友问我热不热的时候,我只跟她们说,我穿的是羽绒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7号一大早,计划去党岭葫芦海,余哥一人高反没去,其余16人带上干粮,雄心勃勃的而且都不骑马准备徒步向葫芦海前进。还没到第一站大草坪,有三人败下阵来,情有可原,毕竟我们这支队伍有10后、00后、90后、80后、70后,还有60后,跨度太大。没能上去的就是昕、小三和不到三岁的儿子。一群人来到大草坪,这是一个大大的斜坡,倾斜角度约45度,垂直距离超过100米。累啊,毕竟上山前的海拔已经超过3000米,每走一步,其实都气喘吁吁,但这景实在美得绝伦,大家都相互鼓励着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到达大草坪的顶端,三个小妹妹、小弟弟忍不住改为骑马上山了。其他人还在继续坚持,再行一段又有一群人以拍照为由,停下了脚步。然而葫芦海的美景对我来说实在很吸引,舍不得放弃呀!于是我只好跟着二哥、徐哥继续前行,此时经常户外徒步的镐哥已经远远地超越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行了一段到达飞机坪,这是一大片开满鲜花的草坪,马儿自由自在的在这里撒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飞机坪再往上,一路就非常陡峭了,而且几乎都是石头路,大大小小各种石头,几乎每走三四步都要停下来歇歇。慢慢的,徐老师放弃了,二哥又远远超越了我,但我依然坚持着。就在这时,镐哥已经从上面下来了,他从手机里翻出刚拍的葫芦海的美景,激励着我坚持走下去,这是多大的差别呀,看来回家还是要多锻炼。没过多久,又遇到一群湖南驴友,他们也与我一样走走停停,我还笑说:“我掉队了,现在只有以超越你们为荣。”驴友笑回:“那我们来比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上,从羽绒服到短袖,从短袖到羽绒服,一会儿冰雹,一会儿大雨,一会儿太阳,衣服和雨披脱了穿,穿了脱。最终坚持走到了山顶,大约只看了一分钟蓝天白云下的葫芦海,就开始下雨了,湖面立马由碧绿变成了灰蒙蒙的一片。此时距离出发已经用了五个小时,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在旁边躲了一阵雨,依旧没有停的意思,担心下山会很晚,不敢多等,只得遗憾下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到飞机坪,回头看时,葫芦海上空乌云已散尽,遗憾,遗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番深刻反省,体力没多好但有毅力的朋友,还是建议骑马上山,可以节约行程时间和体力。毕竟高原上乌云飘来就是雨,飘走就放晴。关键节约了时间才能在运气不佳的情况下,有时间去等待天空放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8号,从党岭到玉科,真正的秘境仙踪。不要想走到玉科,去寻找那一片开满鲜花的玉科草原,因为沿途的每一片草坪都已鲜花盛开,一切美景就在途中。土拨鼠在每片不知名的草原上时不时探出小脑袋,见到没人或者不受威胁,就从洞中钻出来晒个太阳,如果有人靠近,一溜烟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显然,这边的土拨鼠跟莫斯卡的不一样,怕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找个河边做午饭,为了配合森林防火,坚决不带有明火的设备,小三带了发电机,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忙碌起来。这一顿土豆大餐很有特色,青椒土豆炒腊肉、孜然烧烤土豆片、炒土豆丝……,色香味俱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9号,一行人来到墨石公园,温馨提示:请在进大门前解决个人问题,里面没有厕所。但还是有几个肉乎乎的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午,一行人到丹巴美人谷中路藏寨,宿轻松客栈。轻松客栈,名符其实,真的很轻松,很惬意,很自在。一群人立马决定多住一晚。早上起床去寨子里悠哉悠哉地逛一圈,中午睡个午觉,下午打个麻将,晚上跳锅庄健胃消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来游玩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段旅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期待下一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