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励志爱情乡土长篇小说《弯弯山道》连载第三十六章 牡丹泪B

清平乐山

<p class="ql-block">(书接未完待续部分)</p><p class="ql-block">   “那也是早晚的事。”莲心两只手“啪”地拍了一声响,笑着说道,“莲芳和小牛就不用老槐树认证了吧?让大海给你们做媒去吧。别看她年纪最小,可心比天还高呢。”</p><p class="ql-block">  周兴和福山站在一边看着美女们斗嘴吧,也止不住的笑。周兴的笑是发自内心的明明白白的甜笑,而福山却是发自内心的实实在在的苦笑。周兴和玉娇这个时候一块来看他,不就是最好的爱情注解吗?不就是等于宣布了他和周兴的竞争结果吗?他注定是一个爱情的失败者,是一个被懦弱俘虏的窝囊废。都说“蒲公英靠吹,雪靠堆,女人靠追。”如果他对玉娇锲而不舍先下黑手,如果他能随着玉娇一块到城里,如果他能低三下四三天两头踩得陆支书家里不长草,如果没有周兴的存在,如果当初他在学校里能顶住玉娇的糖衣炮弹……可惜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如果。他把眼前的一切都归咎于自己,对玉娇却没有一点怨言。爱情的游戏虽然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但爱情的战场也是残酷无情有终极结果的。想到这里他反而轻松了许多,抬起眼顺着弯弯山道尽量向远处看,向虎啸山头望去。他想逃避眼前的热闹,他理解玉娇,他怎么能去恨周兴呢?他又怎么不恨周兴呢!</p><p class="ql-block">  “美女们——客人要上菜了——”乔师傅站在厨房门口吆喝道。</p><p class="ql-block">  大嫂子率领三朵金花离开了,临走要玉娇一定在这里吃饭。福山把玉娇和周兴领进客厅,莲心给每人泡好一杯西山绿茶。玉娇在客厅里忽然发现那块已有灵性的青石板,还端端正正地放在写字台上,于是走上前去,正看了又反看,感觉沉重又陌生。</p><p class="ql-block">   她真不简单啊,说放下就能放下,不像福山那样天天守着看着折磨自己。一块薄薄的青石板好像在他心里有千斤重,又好像是长在他心里的一棵大树,吸收的是他的鲜血作为营养。这块青石板在福山心里已长成参天大树,但在玉娇心里却渐渐枯萎,甚至死亡,福山现在这样认为。怪不得福山越来越瘦,而玉娇却越来越水灵滋润呢,这一加一减,结果可想而知。当初的约定,当初的誓言,在时过境迁的玉娇心里都随风飘散了。</p><p class="ql-block">  莲心说道:“福山哥,玉娇给你从上海买了一套衣服,你看看美不美?本来我上次给你捎来的,可人家玉娇一定要亲手交给你。”</p><p class="ql-block">  玉娇从挎包中拿出来递给福山,福山说不出心里是啥滋味,心想:你们在大上海快活的要死要活,把我撇在深山沟里忍饥挨饿,还给我买什么衣服,这不明摆着戏弄我吗?这肯定是周兴这个狐狸的馊主意。他有心不要,又怕伤了玉娇的心,要着就伤了自己的心。于是,他抱着衣服一个劲地说:“好,好,好啊!又让妹妹费心了,以后我可以穿上海的衣服了,一定很时髦吧。”他转过头对周兴说道:“周老兄不会生气吧?我往后要和你穿得一样帅。”</p><p class="ql-block">  “你本来就很帅的呀,只是你全身心忙事业,把自己给忘了。”周兴又话锋一转,握着福山的手动情地说道,“福山兄弟,哥哥以前对不住你,咱们之间产生了不少误会,希望从今以后,我们不但要做好邻居,还要做好兄弟。玉兴玉福比翼双飞,三足鼎立。”</p><p class="ql-block">  “是吗,周兴哥?这么说如果我不在你就是冠军了?怪不得人家玉娇只认冠军呢。”福山连讽带刺发泄着对周兴和玉娇的不满。“我对“三”这个数字也很感兴趣的。三桃园,三字经,三才三光还有第三者。哈哈哈——”  莲心听出福山话里有话,知道福山对周兴打心底里不喜欢还又无可奈何,和玉娇还有话要说,于是用她那杏眼所蕴藏的丰富情感和三人对话片刻,耸了耸鼻子插话道:“兴哥哥,你不是要在这里当桃园老翁吗?那些客房可有特色呢,我和你先去熟悉熟悉环境,省得到时候老眼昏花迷了路。”</p><p class="ql-block">  “那好啊,我正想去看看。”周兴也意识到现在选择离开是最明智的,于是微笑着打量着玉娇和福山,转身和莲心去观赏客房和棚架上的花果去了。</p><p class="ql-block">   歪过晌的太阳斜照在院子里,树木摇曳着撒下一地斑驳,影影绰绰,隐隐约约。尴尬散去,飘来一阵花香,客厅里只剩下福山和玉娇呆愣愣地站着。福山开门见山地说道:“妹妹和周兴去上海呆了一个星期,关系发展的还不错吧?都同居了,我的老天啊!”说完双手搓着胸口,又去抓头发,好像又是心疼又是头疼。</p><p class="ql-block">  “根本没有的事!福山哥,你也相信那些谣传吗?”</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和你去的话,我当然不相信!可惜不是啊!”</p><p class="ql-block">  “我不跟你说这些无聊之极的事。玉娇还是从前的玉娇,你爱信不信!”</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不去城里,如果我去了城里,如果我紧追不放,如果……”</p><p class="ql-block">  “好哥哥,你的那些如果现在还有意义吗?一千个如果还不如你的一个果敢呀!” </p><p class="ql-block">  “是吗,妹妹?你看到青石板流泪了吗?” </p><p class="ql-block">  “没有啊?” </p><p class="ql-block">  “你听到它说话了吗?”</p><p class="ql-block">  “没有啊。”</p><p class="ql-block">  “你知道它的梦吗?”</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你知道它这一年多来是怎么过的吗?”</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 </p><p class="ql-block">  “我们相爱五年啊,抵不上你们七天!” </p><p class="ql-block">  福山头一回在玉娇面前发这么多的感慨,他要把这近一年的苦水统统倒出来,大着胆子要玉娇给他一个确切的答案。看来莲芳的刺激还真的立竿见影了,他今天要自己给自己开方子治好他的小儿麻痹症。</p><p class="ql-block">   “福山哥,你要明白,我也有我的难处,你懂吗?”玉娇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们之间要摊牌,干脆言明叫开也好让两颗心都清净。“如果你跟我去了城里,你能创这些事业吗?你知道我是多么希望你也去城里啊!你知道我为此用了多少心吗?如果我跟你私奔,我们会有今天吗?如果我不去城里,我们就能在一起吗?你对我的感情,我对你的感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啊!爱情不是万能的,我们还是要活在当下,还是要生儿育女吃饭穿衣。生活虽然把我们磨圆了,却没能让我们爱得更远。你虽然有青石板天天摆在那儿,天天能看到它,但你可知道我心中的青石板吗?我心中的那块青石板流的泪你知道吗?说的话你听得到吗?它的梦你知道吗?”玉娇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睛慢慢变红,身子有些摇晃。她的那些如果不像福山的如果,倒像是一颗颗射向福山心窝子的石头蛋。</p><p class="ql-block">   “妹妹……”福山看着玉娇又垂下头,想说话,但忽然觉得嘴巴像被胶带纸粘住了,他的本性的心软又来缠磨他。</p><p class="ql-block">  “你有你的长处,周兴也有优点啊?你有你的选择和如果,我也有我的选择和如果呀!这就是缘分呀,这就是你我多少年来苦苦寻找的缘分呀,我的好哥哥!缘是风呀,是绕着我们来去无踪的痛;缘就是雨呀,它洗刷了我们之间的迷茫和朦胧;缘是雷呀,傻哥哥,赶走了我们身上的虚荣虚伪;缘又是电,可惜没有把我们的期待链接起来化为光明!我们都没有能力摆脱她。你知道这一年多来我是怎么过来的吗?如果你别整日做如果梦紧追我的话,也许我……可是你如果了吗?没有啊,你在等如果啊!可是那些如果都让你当成苹果卖了呀!” </p><p class="ql-block">  “妹妹……”福山想说话,但喉咙里像塞满了棉花套子,身子好像不属于他,站在那里乱晃悠。</p><p class="ql-block">  “我虽然人在城里,但你走的每一步,你认为我不知道吗?我走的每一步,你又清楚多少呢?你为你自己,为你的客栈、货栈、如果活着,我又为谁而活呢?”玉娇终于讲不下去,身子像筛糠似的抖颤,眼里噙着泪水,那面容正像牡丹含露绽开,那晶莹剔透的珍珠般的泪珠在她脸颊上潸然滚落滴在青石板上,滴在福山的心上。自从心底里暗淡了福山,玉娇心底里的天空就一直阴霾着,梦里还不时有几滴清泪打湿了枕头,此刻这苦涩酸楚的泪终于找到了宣泄口。福山从没有看到伤心落泪的玉娇,他看到的都是她幸福的泪花,激动的泪花,都是他用双唇吻干那牡丹花般的脸上的甜甜的露珠。此时,他真想上前用双唇吻干因为他让牡丹花落的泪珠,这一定是世间最苦涩酸楚的泪珠!但已经不可能,吻已成为过去式。福山仿佛有一种罪恶感,他怎么能让玉娇受委屈为他流泪呢?他仿佛看到了青石板上的那个玉娇渐渐放大,并飘然走到福山跟前和玉娇合为一体,渐渐化为一朵含露绽开的牡丹花,而青石板上只剩下了一个呆呆痴立的僵尸般的福山。</p><p class="ql-block">  “妹妹,都是我太小心眼,我向你道歉,都是我的错,我不懂得爱情。”福山冰冷的心渐渐解冻复苏,那语言仿佛是从他心底里蹦出来的一粒粒落到地上立即就能发芽的爱的金种子。他终于知道了他和玉娇之间爱的答案,好像一块石头突然落地,心里反倒轻松了许多。玉娇在城里真是长见识,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哥哥长哥哥短的幼稚的小姑娘,她已经长大并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这比福山变化得快。福山的爱情里没有掺杂其他的东西,只有总是而没有但是,只有信任而没有心计。幸亏他心里早有铺垫,否则,这打击还不要了他的小命!</p><p class="ql-block">  “福山哥,我知道你的心,你也不要太伤心,我看菊香就是一个好姑娘,比我强十倍。如果……”玉娇和福山对视着。福山的眼神不知含了什么东西逼着玉娇躲开并垂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妹妹,还是留着你的如果吧。我尊重你的选择,衷心祝愿你们幸福。我知道我的如果都被周兴结果了,我的苹果抵不过他的坚果,我的事已经交给老天爷,已经交给菩萨,我一定坚守我和明本、莲心、菊香达成的共识:我们先喝你们的喜酒。” </p><p class="ql-block">  福山心想:玉娇啊,你认为爱情是鸡蛋呀,随便放到哪个篮子里都能孵出小鸡仔。我的如果不是你所认为的青苹果,而是青石板和不老松!而你们的如果则是鸡蛋蛋魔术蛋。星星在等黑夜,而我每夜都在等你啊,这怎么就成了你的借口被如果了呢?你是我的心脏,我一吐出来就没了命!玉娇啊,聚散离合,爱恨情仇,这八口锅你一下子成全了我的背!</p><p class="ql-block">  “你把那青石板给我吧,我找个地方珍藏着。” </p><p class="ql-block">  “青石板在梦就在,否则,就没有奔头了。”</p><p class="ql-block">   “那样你不觉得太沉重了吗?该放手时就放手,还是放下吧,这样对菊香也公平。”玉娇向青石板走去。</p><p class="ql-block">   “不用妹妹操心,我早就想好了,我让它从哪里来再回到哪里去,那是它最好的归宿,时间就在你们举行婚礼进洞房的时刻!” </p><p class="ql-block">  “好吧,就随你。”两个人的目光同时落到那块已有灵性的青石板上。“菩萨一定惩罚我的。福山哥,你忘了我吧,原谅我不懂得爱情,我不值得你再想念。我知道我的天真扯了你的后腿,让你的大学成了梦境,我对不起你的执着。如果我们还有缘,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们下辈子做夫妻再报答你吧!你对我的好我会永远记着,但愿菩萨可怜我们让我们下辈子在一起……”玉娇泣不成声,泪水涟涟,猛地扑向福山趴在他的肩头失声痛哭,两只胳膊紧紧搂着福山的腰。而福山就像一根废弃的电线杆子般立在那儿纹丝不动。他大脑一片空白,玉娇说一句,他点一下脑袋,活像一只磕头虫。他掰开玉娇的双手想去给玉娇拿手巾,才发现手里还攥着茶杯,连忙放下,拿了手巾递给玉娇。玉娇擦拭着,仍然锁不住断了线的珠子般的泪珠儿簌簌地流。一个泪流满面,一个沉默无言,时空仿佛也乱了阵脚。</p><p class="ql-block">  玉娇终于有着落了,名花有主,她选择了周兴。她的心房里从此周兴是主人,是周兴把福山赶到了大街上赶到了荒野中。青石板终于有着落了,石头虽无情,它将回归菩萨。福山终于有着落了,白云虽有意,他把自己交给老天爷。他的心房里玉娇仍然是主人,是她永久的驿站。他们爱情了一场,留下了几多欢乐,几多幸福和几多忧伤,还有那么多的感言和浪漫。玉娇的“如果没有你,金子不是金子;今生在一起,石头不是石头。”的确成了玩笑话,被她一脚踢下断魂崖。所不同的是菊香这个可怜的姑娘,在福山的心房门口踟蹰,傻傻地等待。突然,福山的脑海里又响起了乔大叔讲的前两年跳进仙潭水的那两个孽情冤鬼的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他觉得他们真是幸福的人,抛开了阳间的一切烦恼在阴间尽享爱情的幸福。爱情啊,要么是一个美丽的故事,要么是一个悲伤的事故!老天爷为什么这样折腾人呢?</p><p class="ql-block">   “兴哥哥——玉妹妹——陆支书打发人来叫你们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园子里忽然响起莲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   玉娇和周兴正要走出竹篱笆门口,明本正好往里跑,嘴里还喊着:“福山——连成来电报了——”</p><p class="ql-block">(第三十七章完 精彩敬请光临第三十八章 广州的故事 )</p><p class="ql-block">感谢新老美友光临赐教🙏 🙏 敬请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p><p class="ql-block"> 图/百度 音乐/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