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高山下的花环》

醒 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反映战争与人性的电影,通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的考验以及他们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的展现,让观众深刻思考战争与家国情怀。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光辉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人物,包括身经百战的将军、初出茅庐的战士,如梁三喜和赵蒙生,他们在战争中经历了许多磨难,却始终坚守着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而有些人物则通过战争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信仰,如靳开来等。这些人物的形象塑造,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中人的多样性和复杂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场景之一是梁三喜和他的母亲之间的情感交流。梁三喜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毅然决定牺牲自己,他的母亲则为了他的荣誉和牺牲感到骄傲和悲痛。这种深深的母子情感和家国情怀,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和伟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外,电影中的战争场景也让我深受震撼。战争的残酷和无情,以及战士们在战场上的生死抉择,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同时,战士们在战争中的坚韧和勇敢,也让我感受到了人性中的光辉和伟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展现人性光辉的电影。它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与人性的美好,同时也表达了对家国情怀的深深敬意。这部电影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伟大,也让我更加珍惜和平安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图片音乐/网络文/醒  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