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熊晓芳的个人故事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四川中心

<p class="ql-block"> 一段人生如果穿越了,就是故事,如果没有翻转就是一段事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幸运,我是有福报的人。</p><p class="ql-block"> 在没有进入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学习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自怨自艾的人,怎么样都不能逃脱命运的安排,我努力过,我挣扎过,反扑过,最终我还是失败败了,在时间的轮回中,我真正的相信了,我命该如此。</p><p class="ql-block"> 佛说人界的每一个众生都很苦,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痛苦的遭遇,人生八大苦果,每一苦我都逃脱不了。这世间万物都是无常变化的,快乐是瞬间的,痛苦是实质的。此生我必然要经历的八大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 生之苦</p><p class="ql-block"> 似乎是命运的安排,我一直未能生育自己的小孩,看到别人家怀孕欣喜,孩子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我内心只能默默的羡慕。</p><p class="ql-block">二、老之苦</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有一份惶恐,我害怕失去我的亲人,所以在我30岁之后,我重新选择了我的职业从事医疗行业,我天真的以为当我在医疗界工作以后我可能会得到一些关于医疗的资源,为此我还专门考取了高级健康管理师。</p><p class="ql-block">三、 病之苦</p><p class="ql-block"> 自己一直以来在每次生理期都犹如生一场病,气血低,面色腊黄,冷汗频出,食之无味,须得一卧床几天才能挨过那几天;几十年来,让我也是得“感冒公主”的名号,稍不注意,就感冒了,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在艳阳高照的夏天,我不觉得热,只觉得夏日暖阳正好,冬天烤火炉,电热毯加持才能熬得过冬天。</p><p class="ql-block"> 我的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高,随之有一些病症出现每一次生病住院,我都会守在病房陪伴,倾尽全力去照顾,但我自己却没有办法面对将来的某一天,如果我生病了,谁来照顾我呢?</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我的外婆突发脑梗住院,我提着一颗悬着的心,半夜驱车赶回老家看到病床上的外婆不能自控,大小便失禁,治疗结束出院以后成了偏瘫,又突发意外,推着助行器却摔下了楼梯,头皮被撕开10多厘米,照顾外婆的保姆却浑然不知,以至于外婆在楼梯不知道躺了几个小时,留在楼梯上的血都干涸了,才被发现。</p><p class="ql-block"> 我很自责,因为助行器是我送给外婆的,我期待外婆即便是有点偏瘫也可以凭着助行器,可以自己的慢慢移动,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外婆失去了意识,失去了行动力,失去了语言功能,她只能在一间房子里生活,甚至活动范围只能在一张椅子上,让我看到了一个人逐渐的被病痛折磨,被病痛桎梏,被病痛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思想,失去了语言的样子,我们于心不忍,却又别无他法。</p> <p class="ql-block">注释: 2014外婆出院后。</p> <p class="ql-block">2017年,爸爸在春年前突发胰腺炎,情况特别紧急。在一个医院治疗了几天后,却收到了医生的病危通知。幸好及时转院,有了华西医院的强大支持,爸爸度过了生命中无米无水全靠营养液续命住院的日子,度过了难关,出院的时候整个人瘦了20斤。</p> <p class="ql-block">四、死之苦</p><p class="ql-block"> 然而还有更大更突然的苦,爸爸出院半年后,在一个6月的夏天,过完端午节以后,有一天我跟妈妈通电话聊起了外婆,妈妈说看到外婆那样她好心疼,我也深有同感。</p><p class="ql-block"> 电话结束以后的一个多小时,我再次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说她的头好痛,希望我开车去接她去医院,然而接到妈妈住进了医院,两天后妈妈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能记得住进华西医院的时候,医生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妈妈都像是在回忆一生似的回答医生的问题。然而就在那个晚上,妈妈就突然人事不醒,紧接着就是做了一天的手术,可是到了手术后第2天,医生通知我们妈妈没有自主的呼吸,没有自主的意识,他告诉我,在他从业11年的生涯里,像这样的病人没有生存过5个人。</p><p class="ql-block">五、别离之苦</p><p class="ql-block"> 妈妈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在5年前的6月。妈妈在人世间的最后几天,天天都下着瓢泼大雨,我感受是老天都在哭泣。我一直不承认妈妈离去,安葬完妈妈回到成都,我昏睡了几天。我依然觉得这不是事实。从此我开始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不上班我也不洗漱,我也不起床,白天就昏睡,晚上就失眠, 我感叹妈妈先外婆而去,外婆白发人送黑发人,妈妈走了,从此我就是没有妈妈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妈妈在,人生尚有来路,妈妈不在,人生只剩归途。我真真切切的体会了这句话的内涵,妈妈走了,妈妈的影子、妈妈的物品全都是满满的回忆。妈妈所有的东西,我都好好保存,妈妈做的食物,妈妈最后一天用过的那一个方便面碗,我都小心翼翼的把它保存下来。</p><p class="ql-block"> 在睡梦中几次三番梦到妈妈,每一次我都是嚎啕大哭,甚至会在梦里直接哭醒,甚至在梦里,为了抱住妈妈不让她走,还差一点把睡在床上的老公踹下了床。</p><p class="ql-block"> 妈妈去世半年后,我的外婆在年初五也随妈妈而去了,那一刻我知道外婆也许更愿意和她的女儿团圆,便舍得人间笑颜。</p> <p class="ql-block">六、怨憎之苦</p><p class="ql-block"> 在遇到现在的先生之前,我有过一段婚姻,我觉得我是一个受害者,我觉得先生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他追赶不上我成长的脚步。</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我的大舅在婚礼上的祝福词:夫妻应该像周总理邓颖超夫妇那样的“八互”:互敬、互爱、互勉、互慰、互让、互谅、互助、互学。</p><p class="ql-block"> 我努力、上进、好学、勤俭、节约。我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女人,我的人生充满奋斗的特质,我凭自己奋斗好学,从一个小员工爬到管理层,得到领导赏识,同事认可。如今离开原单位10多年过去了,单位里还在流传着我的传说。</p><p class="ql-block"> 所以离婚后,我全是对对方的抱怨,对对方家人的抱怨。我在心里全然的把责任推给了对方。</p><p class="ql-block">失去婚姻,一直走不出来,自卑封闭,跌入谷地,不学习,不成长,怨恨吞噬了我,连离婚的消息直到三年后,才敢告诉别人。</p><p class="ql-block"> 直到八年后,在生活的、时间的、无知的代价中,让我慢慢有了一丝丝感悟,生活不能断章取义,不能前半生只奋斗不生活,后半后只生活不奋斗,二者相辅而行,可能才是正解吧。我有一个反思,以前的自己,凡事过犹不及,就偏离了轨道。我把自己的任性当做了是自己的上进,我没有考虑过对方的心情,我看不到他的承载与包容。我只看到自己只求上进,不求生活,只需要挣钱不需要享受,我把我的生活一分为二,在两个极端游走,没有中庸地带。</p><p class="ql-block">七、求不得之苦</p><p class="ql-block"> 妈妈过世后,我内心总会感到无奈、自责,妈妈对我还有一个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看到我生下小孩,都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怨恨老天为什么不赐予我一个小孩,看到医院里排队打胎,真的是强烈的对比,强烈的讽刺。这些都困扰我,我犹如困兽。求不得之苦,犹如一把利剑,刺穿喉咙,却痛得不能发声。</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事、物总与你无缘,想求却求不得,这种感受总会让人难以平复。我又常常安慰自己,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p><p class="ql-block">八 、五阴炽盛苦</p><p class="ql-block"> 前面的七苦皆由五阴而生,就是因为五阴,所有的苦都变得比它本身更深。五阴重,业力也会随之增,业力增,苦也就更加重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每个人都难以逃脱的八苦,婆娑界一切皆苦,唯有坚持修行,才能让我们在苦中得以解脱。我想这是我的命运吧。</p> <p class="ql-block">注释:以前的我</p> <p class="ql-block">注释:2018年3的我,浮肿虚胖,眼神无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我就是一个福报的人,虽然我前半生一直不相信。</p><p class="ql-block"> 直到2018年3月,我参加了第一次父母专业课,二天的父母专业是我哭着上完的,我第一次知道心理营养,知道了情感银行,原生家庭,印痕,应对姿态,冰山,感受,房树人,特别是那首诗《醒来》</p><p class="ql-block"> 醒来</p><p class="ql-block">如果爱不能唤醒你,</p><p class="ql-block">那么生命就用痛苦来唤醒你,</p><p class="ql-block">如果痛苦不能唤醒你,</p><p class="ql-block">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痛苦来唤醒你,</p><p class="ql-block">如果更大的痛苦不能唤醒你,</p><p class="ql-block">那么生命就用失去唤醒你。</p><p class="ql-block">如果失去不能唤醒你,</p><p class="ql-block">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失去唤醒你。</p><p class="ql-block">包括生命本身!</p><p class="ql-block">生命会用生命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p><p class="ql-block">无止境的来唤醒你。</p><p class="ql-block">生命会用生命的体验,</p><p class="ql-block">在无尽的生死和轮回里。</p><p class="ql-block">不停息的来唤醒你,</p><p class="ql-block">直到你醒来。</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这首诗,生命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被唤醒的过程。从生到死,我经历了很多被唤醒的契机,以前家里说我脾气怪,我不承认,婚姻中失去觉察失去婚姻,生活中有爸爸生病, 妈妈生命的失去,外婆生命的失去都没有唤醒我对生命的觉知。我觉得这首就是我的写照。当我拿着先生画的房树人画老师解析时,我才看到先生的不容易,我泪如雨下。</p><p class="ql-block"> 我对生存的无知,对生活的无知,对生命的无知,终将让我用无知的代价换来。</p><p class="ql-block"> 累生累世的循环往复,我们总是会在某一个问题里无法找到出口。爱情、金钱、事业等等生命的课题,看似很简单,但我们就无法疏通心中的郁结。生命因爱而起,或许只要回到爱中,感受到爱,一切就迎刃而解,辗转停留,而且感触颇深。</p><p class="ql-block"> 生命有自己展现华美的方式,我的生命亦是如此,我尊重生命想经由我表达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一切都是宇宙的管道,不管你相不相信,理不理解,我们都在不停的承接天意,然后传达到人间,为的只有两个字:醒来!</p><p class="ql-block">  听着张馨元老师讲述她和老公的故事,我嘴笨手拙,就照葫芦画瓢,每天和老公说一句“我爱你“,起初非常忐忑紧张,我轻轻的推开老公的房门,叫了一声”我爱你“,然后啪的一声把门关上,我的心跳得扑通扑通,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当我跟老公说到快两个多星期的时候,有一天老公突然回了我一句”我也爱你“,那一刻,我知道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在心里面激荡。</p><p class="ql-block"> 当我想运用初级赞美的时候,我想了好久好久,终于在我那可怜的知识当中,想到了这么一个人诸葛亮,我对先生说,你就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那个诸葛亮,然而我的先生却回我一句说:你说什么,你说我有阴谋诡计?我在慌乱中苍白的表白,不是的,我的眼中你就是这样的人,我特别佩服你。</p><p class="ql-block"> 经由这些开始,我慢慢的把初级赞美说成了我比较顺口的语言,把我爱你说成了潜意识里面天生自带的语言,慢慢的,我的身体可以变得更柔软,且能靠近我的先生,我可以跟他拥抱,我也可以跟他牵手,我也可以很自然的依偎在他的肩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半年以后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复训,原来复训的感觉还更不一样,其实这次复训也是因为很不一样的原因,因为我的先生对我说了句,我发现你没去上课还好,去上课以后吧,我更说不过你了,这句话引起了我的一个小小的反思,同时在那次争吵之后,我也发现自己的能量用完了,于是我来到课堂,主持人说我们就要像泡菜一样泡在这个大课堂里面,我们不断的泡,不断的泡,我们就泡出了老酸菜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于是就有了第2次第3次第4次,直到今年我已经把父母专业课上到了第20次。</p><p class="ql-block">  经由学习,我有了一份小小喜悦,也开始分享起来,我学习以后我就和我的家人分享,我的妹妹她听了我的分享以后,跟我说:“姐姐我觉得你就是一个适合当老师的人,听你分享我也学到好多。”学习以后,我也会对家里面的侄儿侄女们,运用到我学习到的东西,尤其是我的妹妹的小儿子星星,曾经星星特别的黏我,特别喜欢我,每一次我到他们家去玩的时候,他都会抱着我的双腿,哪怕我是在上厕所,他也不会离开我半步,我还挺自豪地,星星喜欢我这个姨妈,比妈妈还亲呢,直到我上课以后,我知道原来因为小侄儿从小到大跟我在一起,他已经把我当了重要他人。</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我的离开,他都会哭泣,那没有学习之前的我呢,就会每一次就会跟孩子说来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当孩子去躲好了以后我就趁着这个机会悄悄的溜掉,就是这样把孩子的安全感完全破坏了。</p><p class="ql-block"> 在课堂上学习以后,我专门设计有一段时间经常去妹妹家玩,每一次,我都会跟孩子说:“星星宝贝,姨妈昨天答应你今天来看你,你看今天姨妈来了喔”。走的时候呢,我就会每一次都跟他说,姨妈要回去照顾姨爹了,明天再来看你喔,半个小时后我就会回家哦。然而小小孩,他并不知道半个小时是多久,每一次当我要走的时候,他就会挽着我,那我就会继续留下来陪他再玩,这样子反反复复四五次,基本上在两个小时以后就会可以离开了。每次走的时候,跟星星做一个动作拜拜,说星星,姨妈回家照顾姨爹了,明天再来看你哦。</p><p class="ql-block"> 老师说这叫种心锚,我遵照这个原理,在那一段时间内经常去看他,经常会告诉他姨妈来看你了,走的时候又告诉他我要回去照顾姨爹,明天再看他。直到第5次的时候,我跟我的小侄儿星星说:“姨妈回去照顾姨爹, 拜拜喽”,那个时候,我看见星星稚嫩的双手伸出来摇一摇说姨妈拜拜,明天见。他不再追在门口哭着说不要我走,课堂上的知识在我的生活中得到了一次正确的运用,我的那种成功喜悦的感觉,我真的无与伦与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注释:补安全感,种心锚二三次之后的状态</p> <p class="ql-block">  当我去到教练课的时候,在“生命的列车”这个环节当中,我哭得稀里哗啦,我仿佛再次见到了我的妈妈,我跟她对话,我想到在她的列车上,我已经下了,在我的列车上,她已经下了,我们不再有交集,但是我的心里永远有妈妈,当在吴承霖老师的教练课的时候,在一个莲花灯的环节,重新去与妈妈连接,当在我值得拥有的环节的时候,我找到了自己的配得感,当然也有个有趣的事情,在教练课上面晓芳遇上小芳,我们居然是搭档。</p><p class="ql-block"> 人生还更多不可能正在悄然发生……</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恩杨院长(当时是杨部长),非常感恩先生同意让我去学习。</p><p class="ql-block">  在2020年8月的时候,我先生正在医院住院,我正犹豫,正是因为杨院长让何雷老师推了我一把,我才走进了柯老师的一阶段课程,我是带着做个案的心情去的,然而当有三次话筒拿在我手上的时候,我都说不出自己的卡点,我才知道我头脑里准备好了是没用的,只有我的身体的敞开才容易全然的接纳自己,我掉在被害者的模式里面,我掉在向外求的模式里面,我掉在负面情绪的漩涡里面,我不自知。</p><p class="ql-block"> 真的印证了那句话,无知的代价最贵,而课堂的学费永远便宜,这一路我跌跌撞撞用了10年的时间付出了代价。我在30岁的时候离婚,直到8年后进入第2段婚姻,第2段婚姻还过不到两年感觉就过不下去,我永远不知道,原来我不会游泳,换100个游泳池也是无用的。从此开始我就迷上了柯老师教给我们的冰山工具,一座座写下来,我还与铁三角谢院长和毛院长一起在线下互相用三个角色走冰山,那一次我受益匪浅,突破了夫妻关系里面最大的卡点,原来爱不是如其所示,而是给其所需,因为你谢院长的灵魂四问,把我问住了。</p><p class="ql-block">他问我你爱你的先生吗?我说爱。</p><p class="ql-block">你把全部的爱给了先生吗?我说绝对是。</p><p class="ql-block">你的先生收到你的全部的爱了吗?我说不一定。</p><p class="ql-block">那你先生收到的爱是他想要的吗?我沉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在这个爱的问题里面,我只是把我有的,我认为是好的给了他,但是不一定是他需要的,这一次我全然的接纳了,</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炒肉丝,一定要放豆瓣酱,这是我从小到大吃惯的味道,电视上也说四川豆瓣酱是川菜的灵魂,先生却说四川豆瓣不是川菜的灵魂的时候,我有了新的理解,后来我能够炒出白颜色的青椒肉丝,不再是加了四川豆瓣酱的青椒肉丝,我的先生他有一天非常高兴的说,对就是这个味儿,我吃出了姐姐炒的青椒肉丝的味道,我吃出了妈妈炒的青椒肉丝的味道。我们的夫妻关系的饮食上有了一次质的飞跃。</p><p class="ql-block"> 我要感恩柯老师,经由在她的课堂,我学习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自我觉察的工具——冰山,看到自己,提升自己,觉察自己,看到先生,看到先生的期待,先生的渴望,我发现我的先生真的像诸葛亮一样智慧,运筹帷幄,经由先生的引领,我看到原生家庭给我的影响,让我体会到爱自己多么重要,先生照顾我的身体,让我几十年的痛经也好了,我很欣赏,崇拜我的先生,我常常和先生说,你和林院长一样的有智慧,你们的样子都很正能量、美好,遇到你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气。</p><p class="ql-block"> 我们常常手牵手散步,一起锻炼,有一次有一个邻居大姐说:“你们两口子是我见到过最恩爱的夫妻了”,我和先生相视一笑,一起说“你也值得拥有。”</p> <p class="ql-block">注释:白T的是我,柯老师在右下角</p> <p class="ql-block">注释: 2021年9月复训一阶段,课程改名字了,还是柯老师的一阶段。</p> <p class="ql-block">注释: 进入二阶段学习条件要写满100座冰山,我如愿如偿。</p> <p class="ql-block">注释: 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这是我心中定的小目标。</p> <p class="ql-block">注释: 我欣赏追随的柯老师。</p> <p class="ql-block">  在2022年1月,在武汉五天四夜的学习中,疗愈我好多卡点,在练习我爱你这个环节,让我更深的理解了爱。</p><p class="ql-block"> 每天的冥想让我有了更多的觉察,配得感更加夯实,突破了自己,挑战体验咨询师,敢于做练习,是因为场域有柯老师助教护场喔,当柯老师讲到悦近来远,滋养身边人,远处的人也会被吸引来,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更想帮助更多的人。</p> <p class="ql-block">注释: 很幸运我中了一个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 当我进入教练课学习设计家族好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在进入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学习之前,我的厄运就是被我这样一步一步的设计出来的,未来家族好运也会让必然由我一步一步设计出来。</p><p class="ql-block"> 在2020年11月,很有幸参加我们四川省中心成立晚会,当我在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团队里面感受到这份团队的成长的时候,我特别的雀跃,当我收到毛院长跟我发来邀请,邀请我做四川中心慈善天使的时候,我想起了李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现在做生意的,你能以生意人的身份老去吗?如果你是医生,你能以医生的身份老去吗,如果你什么都不是,你将以什么样的身份老去呢?我沉默了,当你作为一个老师的身份老去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了,我小时候我的梦想,要么当兵,要么当老师,何不趁这个机会实现一个梦想呢,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欣然选择。</p><p class="ql-block"> 当慈善天使的日子,起初我还是有一点身体的不自觉反应不习惯,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在48天的时候,我有一点点感觉了,到六十几天的时候,我好像形成了一个叫做主动习惯的养成,当我每天捐款达到200天的时候,我发现天数的累积对我内心是一种坚定的锚定,现在我已捐款500多天了。跟着总部的封部长一起学习《了凡四训》,还结识了陈晓梅老师,她还送了我三本不同版本的《了凡四训》。连接我们体系里面高能量的人,给我莫大的滋养。</p> <p class="ql-block">注释: 越学习,越幸福,能联结这么高能量的老师,了凡先生的故事,非常触动我。</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体会到了,学习一旦上瘾,再也戒不掉,这是一种愉快的语言,心量放大了,就再也回不去原来的小地方,让我越来越通透清明,也让我更清晰的认识、体会、体验到学习成长,不但可以改变圈子更改变命运,当我已经变成一个美好的时候,我自然就能吸引很多美好,我在学习的同时,开始尝试输入同时也输出,慢慢的有一些家长他们愿意靠近我,我也力所能及,把我所学的知识、知道的办法、智慧教授于他人。</p> <p class="ql-block">注释: 跟着杨院长学习《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读书会。</p> <p class="ql-block">注释:①输入变输出</p> <p class="ql-block">注释:②做TUTOR分享会</p> <p class="ql-block">注释:③在社区的8场Tutor分享会,一期没落下70岁的红婆婆让我看到满满的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注释:④第一次讲沙龙</p> <p class="ql-block">注释:⑤2022年4月我的第一场工作坊</p> <p class="ql-block">注释:我的成长,得到团队的嘉许。感恩我的引路人什邡阿芳姐师姐,感恩团队赵芷冰老师。</p> <p class="ql-block">注释:成长自己,感恩大家的承载。2020年6月第一次做会务副总监。</p> <p class="ql-block">注释:成长自己,感恩承载,在韩冰老师的家风课当义工。</p> <p class="ql-block">注释: 成长自己,感恩大家的承载。特别感恩邹小辉导师,当时当DJ特别紧张就大脑一片空白,需要放出来的视频有两个没有放出来,特别包容我,专门鼓励我。感恩我家先生(右一)和同学汪燕凌(右二)来鼓励我。</p> <p class="ql-block">注释: 成长自己,感恩大家的承载。做义工。</p> <p class="ql-block">注释: 成长自己,感恩大家的承载。2022年的5月,第一次做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注释:成长自己,感恩大家的承载。我更要感恩同框同频的爸爸,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p> <p class="ql-block">  曾经看到一句话,遇见更好的自己,何为更好的自己的呢,我一直寻寻觅觅。</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我以为旅游可以;于是我背上行囊,走过青藏高原、戈壁荒漠、秀丽江南;我才明白,旅游是带着眼睛和腿脚,而旅行是要带上灵魂。</p> <p class="ql-block">注释: 以前旅行的中的我,内在没有达到的时候,向外求是徒然。</p> <p class="ql-block">  生命科学告诉我,一个人全身细胞(除神经细胞外),大约每6-7年就要全部更换成新的细胞。试想一下一艘轮船大到甲板、发动机、小到镙丝钉,在七年时间全部换完,它是一艘旧船还是一艘新船呢?全身细胞都换成崭新的我是不是更好的自己呢!</p><p class="ql-block"> 直到我遇到了爱自然生命力平台,在这里我收获到了平和与美好,当我把这样的平和与美好分享给别人的时候,我发现我是快乐的。现在我愿意把这份平和与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这就是我的初心。</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馈赠是慢慢变好的你,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热忱,</p><p class="ql-block">把每一天活得热气腾腾,</p><p class="ql-block">愿上半生的所有遗憾,都是下半生惊喜的铺垫,</p><p class="ql-block">愿吃过的苦都结成果实,</p><p class="ql-block">愿有过的累都变成回馈。</p><p class="ql-block">愿你我在七月,遇见所有美好,</p><p class="ql-block">心随喜乐向阳,笑里全是坦荡,未来光芒万丈,</p><p class="ql-block">不负时光,不负自己,这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活出爱自然生命力的状态,</p><p class="ql-block">我就是爱自然生命力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注释2022年5月复训教练课所拍,没有学习前是长发变短发,头发长见识短;学习这几年短发变长发,头发长见识也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