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感怀

薄荷她爸

<p class="ql-block"> 立志为国去当兵,</p><p class="ql-block"> 十九芳华赴军营。</p><p class="ql-block"> 数九寒天不叫苦,</p><p class="ql-block"> 熔炉铁打涤心灵。</p><p class="ql-block"> 官兵苦乐似兄弟,</p><p class="ql-block"> 患难与共战友情。</p><p class="ql-block"> 军旅岁月四年整,</p><p class="ql-block"> 磨炼志坚益终生。</p><p class="ql-block"> 军人本色始终在,</p><p class="ql-block"> 初心不忘记使命。</p><p class="ql-block"> 我曾是一名军人,军人在我心中永远是至高无上的!</p><p class="ql-block"> 1979年12月17日,是我难忘的日子!这年我19岁,当时是中越自卫反击战还在进行时,我穿上绿军装,在锣鼓声中,告别了家乡,从洛阳新安坐上了专列(闷罐车)一路给拉到了辽宁铁岭的铁法(现调兵山),自此开始了部队生活。</p><p class="ql-block"> 新兵连的条件很艰苦,每天都要按时出早操,军训,不时半夜还要进行紧急集合不开灯穿衣,打背包,扛枪做夜间拉练。新兵训练三个月下来,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通过磨练,使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头戴红五星和领章两边挂的合格战士!</p><p class="ql-block"> 到了连队,方知我们是基建工程兵第41支队,我所在的连队是后勤部58分队。四年的部队生涯,锤炼了我,让我懂得了人生,学会了自强自立以及日后怎样去面对生活的本能。</p> <p class="ql-block">上图:新兵4连4排第13班全体成员</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 高建星 张西安 李大江 </p><p class="ql-block"> 郭建生 王应忠</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 阎树建 陈宗伟 郭金峰</p><p class="ql-block"> 孙久山(班长) 高和平 李超锋</p><p class="ql-block"> 此图片摄于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大古榆树训练场(1980年2月) </p> <p class="ql-block">新兵连训练结束,和排长(左)、班长(右)、郭建生(后右)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新兵训练结束,刚刚戴上领章帽徽的我,心情无比激动(1980年2月拍于晓明镇明财照相馆)</p> <p class="ql-block">在部队生活里(1981.3)调兵山三明照相馆</p> <p class="ql-block">临别前夕,和哥哥张长安(左)、同学陈元吉(右)在新安县照相馆合影留念(1979.12)</p> <p class="ql-block">  43年过去了,弹指一挥间,每每忆起部队生活,都是满满的阳光。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他们的面容和在一起生活的片断不时会闪现在眼前,如电影一样有滋有味,情不自禁走进那火热的年代里……</p><p class="ql-block"> 八一节到了,我的心愿:祝福祝愿我的祖国繁荣富强更强;祝福祝愿56个民族团结向上,日子越来越好;祝福祝愿当兵的人在祖国的怀抱里生活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 我的战友,我的老乡,咱是个当兵的人!战友情,不能忘!</p> <p class="ql-block"> 薄荷她爸</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3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