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旅生涯之〈一〉

无限风光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九七八年十一月的一天,哥哥来家吃饭时说;“你想不想当兵?”我很爽快的说:想当兵。他说:“想就去办事处报名。”我第二天就去健康路亍道办事处报了名填了表。一切都很顺利,办事处就我一个人报名参军。因为当年新乡市区没有高中毕业生。所以我们办事处就我一名应征入伍的。第二天就到征兵办体验身体。办事处就开始政帮了,主管部门负责人说:“你回家等通知书吧!”我哥说:“没事!部队都定好了!过两天带兵的来家访!”我哥就在征兵办上班。过了几天带兵的来家访了,他们很高兴说:“就这一个应届高中毕业生,让我们部队带走了。”十二月十三日发通知,,我哥把衣服都拿回家了,十二月十八日我们就集中征兵办(胜利桥武警部队大院)统一排队到火车站广场,点名交接。</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等待交接的时候去照相馆拍摄一张留念送行照。大哥传绿、大嫂贵粉、三哥传宗、三嫂丽英、封臣哥来火车站送我。老太太、去听报告了,市里开会。今天才知道十一届三中全会公告发表了并传达到厂级领导。</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通知书</p> <p class="ql-block">送行的留念!</p><p class="ql-block"> 车站里面的人我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市区的兵多,送行的人就特别多!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随着车轮慢慢的转动伴随着光荣和梦想奔向远方!.⋯⋯长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