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之旅(结束篇)——阿拉伯风情

雨侬

<p class="ql-block">要说迪拜行最令人难忘的还是沙漠冲沙、阿拉伯风情的骆驼农场和野外晚餐。</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经典组合项目。我们乘着旅游车到沙漠冲沙地,这里是一望无际的白色沙海。</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绵绵软软的细沙上,她那温柔的情怀不得不让你驻足。</p> <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扑入视野的连绵起伏的沙山,还有山上的几棵绿树,我认定那绿树一定是胡杨,大漠中的胡杨。</p> <p class="ql-block">于是大叫起来:“快看,胡杨。”妖一头雾水吃惊地看着我,然后把头转向了我视线指引的地方,许久,终于忍不住地问:“什么是胡杨?”</p> <p class="ql-block">胡杨,那是我物语的心灵对象,无需雨露滋润,在百寂中傲然挺立的君子。我景仰胡杨,愿做他根系下的一颗沙粒,默默地和他一起享受大漠的浩瀚和这份独有的旷野乐趣,如果有幸,幻化成漠海中任何一种植被,以同类的身份和他演绎大漠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冲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6人一组上了4WD越野吉普车,司机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驾车技术不打折扣。</p> <p class="ql-block">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司机说了句我们都没听懂的阿拉伯语,然后就启动了车子。</p> <p class="ql-block">也许是沙子软的原因,车本身就不稳,又上了速度,很快就有了“疯狂米老鼠”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我和妖坐在后排,在车子不停急速转弯的时候,我们俩就像没被固定的两包东西,一会儿我把她挤到角落,一会儿她又把我挤到角落,并伴着歇斯底里的“哎呀——妈呀——”的狂叫。</p> <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亲历,你根本无法想象特制的吉普车以最高时速在沙漠中像被注射了兴奋剂的老鼠,鼠窜的情形。腾空的时候又像一条巨龙,卷起的流沙遮盖了整个车体,真叫一个刺激。</p> <p class="ql-block">惊魂未定,又到了骆驼农场,几只高高大大瘦骨嶙峋的骆驼,心不在焉机械地在主人的摆布下执行着指令。</p> <p class="ql-block">我也想效仿他人和骆驼亲密合影,可是还没走近前,一直木讷的它,居然把头扭向我,庞然大物这一特别的举动,吓得我连连后退。</p> <p class="ql-block">紧张中踩到妖的脚了,她用力推我上前,这不就是姜昆相声中说到的被推进老虎坑的感觉吗?</p> <p class="ql-block">茫然中,妖吆喝我骑骆驼,同样是女流之辈,我在这装什么嗲呀!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竟大步流星地和她一同走过去,可怜的骆驼浑身是汗,我好心地为它拭汗,嘿!这家伙的汗真骚。</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骆驼通人情,还是骆驼的主人通人情,只要是想骑它的人走至近前,它的前腿就会扑通一声跪地,高高的个头顿时矮人半截,骑在骆驼身上,随着它身体的左右摇摆,我们俩的骨头互相碰撞摩擦着,好生疼痛,好在路途并不遥远,不然一定会两败俱伤。</p> <p class="ql-block">洗过手就去一墙之隔的露宿餐地,这时候天已经黑将下来,并且有了一丝寒意。能容纳8人左右的石板餐台齐齐整整地排满了空场,每个桌子配有8个海绵座垫,这场景很像我们小时候的抗大小学。</p> <p class="ql-block">开餐的空当,一直放着阿拉伯音乐,原本空旷的广场在音乐的充溢下,显得愈加空旷。我们的座位靠近舞台,因为人多势众,总能成为焦点。就在我们大呼小叫的时候,突然听到了“知心爱人”的乐曲,瞬间鸦雀无声,我断定这一瞬间,每个中国人都会以为自己有了幻听功能,确定一切并非幻听以后,大家沸腾了,紧接着又传来了邓丽君的歌声。</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处找寻放歌曲者,一会儿,从舞台的那一侧飞奔过来几个中国的男孩、女孩。他们是来这里工作的中国大学生,已经二年没有回家了,异地他乡见到本国人真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野餐是自助的,一项对吃饭比较厌倦的我,偷偷地离开饭桌,四处闲转,看到了阿拉伯人体彩绘。阿拉伯彩绘很有特点,用一种特殊的香料在人身体的任何一部分都可以绘出花鸟虫鱼等图案,很像中国的纹身,不一样的是,它是画上去的,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自行消失。游客可以免费尝试,免费的图案只是一些简单的花花草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之后,又去了阿拉伯水烟堂,水烟有点像中国的大烟,一个简易的大棚,里面只有工作人员,没有游客,因为他们都忙着吃饭。工作人员很热情,因为无法沟通,只好借助手势,每一台烟壶里都盛装着不同味道的水烟,吸嘴是一次性的,我随便坐下来,吸了一袋,葡萄味的,很好玩。工作人员又帮我换了一个口味,草莓味的,看我吸的津津有味,他就拿了我手里的相机,为我拍照,一边大笑,一边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说着什么。我猜想,他大概在说:这是一个女烟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等我回到席间,晚餐到了高潮,舞台上开始了肚皮舞,我怎么看跳舞的演员都像人妖。他不断地邀请观众和她一起疯狂,真正开始狂欢是观众涌上舞台一起跳舞,这是不折不扣的放浪形骸,好不开心,好不尽兴,好不快乐。</p><p class="ql-block">沸腾的阿拉伯的夜呀,真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