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507天:游走红尘……

王蕙心(拒闲聊)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晴 四川成都 坚持早起打卡第298天</p> <p class="ql-block">  游走红尘,每一天都不自觉的被时间推着向前走,一眨眼,日子就来到了七月的最后一天。每个人都如一粒浮尘般的在自己的轨道上行走,都在各自的风景中,演泽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也诠释着别样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当我手抚岁月的琴弦坐在桌前时,指尖流淌出的是我对往昔的回忆与追思。太多的太多,曾经的曾经,那些记录过的,那些不曾记录的,安静的、喧嚣的、甜美的、愁苦的,都安静成了一片静谧,躺在流年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在岁月里留下的斑驳记忆,充满了惆怅的一季花落,扯着时光的丝线,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曲曲折折,反反复复,昔日的追问与挣扎,变成了顾左右而言它的淡然。我终究无法冲破这平仄的光阴,去挽回似水流年和如花美眷。</p><p class="ql-block"> 时间匆匆忙忙,悄然间几缕白发已插队落座,人生的镜头转换成了巴山夜雨的苍凉与诗意,有些许的无奈,也有些许的平和与认命。在心底留下一份纯美,轻轻按下暂停键,排序方方正正的文字,延续曾经美好的脉络。</p> <p class="ql-block">  在人世间修行,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比如说我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只要一戳喉咙就会狂吐不止。可有的人比我年龄还大,但是却很害怕做检测。</p><p class="ql-block"> 昨天上午就有一位长者,大概六七十岁,他也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及时的前去排队做核算。只是他的情况远比我严重了许多,他坐到椅子上准备检测的时候,我还在后面准备扫码登记。</p><p class="ql-block"> 但当我快移动到医护人员面前的时候,他还坐在椅子上各种嚎叫,最后没办法,志愿用手捂住他的眼睛,让他张大嘴,那小姐姐才有机会将棉签戳进他的喉咙。</p> <p class="ql-block">  我在一旁看着,有些哭笑不得,做核算检测的人那么多,烈日下七嘴八舌的就开始评价和辱骂老者,等我戳完喉咙后,不屑的的去到旁边的垃圾桶开始呕吐,那志愿者小姐姐还不忘在我的背上帮我轻轻的拍打。</p><p class="ql-block"> 等稍微缓和后,我也泪流满面的给小姐姐致谢,然后直接回家躺在沙发上休息。人生就是这样,无非就是由几个不愿意组成的,来的时候不愿意来,走的时候不愿意走,中间的过程大多也不是按自己的意愿度过,这就是所谓的事不如意常八九。</p> <p class="ql-block">  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似乎很难活得轻松惬意,总有处理不完的琐事,总有解不完的难题。曾经那一颗未经世事的少年心,也在浮华的生活面前,慢慢的由急躁变得沉稳。</p><p class="ql-block"> 难以止息岁月的匆匆流逝,一如那些不可挽留的故事,纵使有太多的不舍与眷恋也无济于事。</p><p class="ql-block"> 泛黄的记忆在脑海中慢慢的散落,俯身轻拾却已破碎满地,那些应该忘记的再也不会记起。时光匆匆,岁月无常,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留给抱怨,留给遗憾,因为远方还有我的梦。</p> <p class="ql-block">  自从有了文字作陪,即便是红消香断、山穷水尽,也不会辗转无主、举头疑无路。有了文字的轻舞后,我的路途不再孤单,也不会寂寞。</p><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了文字,不管我望向何方,我的眼睛都可以逃离空洞和无神,心府那落花流水的心事也会随文字翩翩起舞,只要有诗书在握,我的每日每夜都能枕着安然和快乐入眠。</p><p class="ql-block"> 尽管尘世之悦不能相通,但却能让含泪的心升起温度。面对文字,我有时正襟危坐,有时半卧斜倚,在清风满袖的时光里,我总能弄墨香满衣。</p> <p class="ql-block">  虽然历经生命的疼痛,生死的交织,但我渐渐懂得,平凡的人谁都在生活的泥潭里挣扎,谁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谁都是一路跌跌撞撞,一边流泪,一边在奔跑。休息的时候,胖叮还是一点不让我省心,一直用它的爪子挠我的脚,还喵喵的叫不停。</p><p class="ql-block"> 只好起来给它拿猫条拌卵磷脂和小馒头,最气人的是,它把猫条吃得干干净净,把馒头全给我剩在了猫碗里。更可气的是它竟然喜欢上了吃生肉,反正已经给它惯坏了,那就顺其自然的由着它吧。</p> <p class="ql-block">  昨天看到这样一句话:我愿意一直相信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红尘中有一种相守不在于朝朝暮暮,而是心心相携。</p><p class="ql-block"> 生命中有一份真情只要付出便是幸福,一声懂得便是花开。婆娑世界,滚滚红尘,一直在时光里跌跌撞撞的成长,然后一点点离开最初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花开花落,春来春去,时光依旧,你我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一直走在改变的路上。晨阳落窗,温柔的抚摸着窗棂,带来了一抹七月末的馨香。</p> <p class="ql-block">  我是蕙心,喜欢如实智慧的生活,也喜欢敞开心扉说自己的故事,更喜欢用心聆听他人的故事。然后矜持地躲在文字的国度里,将余生拈成花的模样,在那简静岁月里,淡淡的欢喜,浅浅的爱!</p><p class="ql-block"> 您看或不看,我都坚持着日更。你写或不写,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一直相信:有记录的生命漫过心际后会留下绚烂的音符。如果您也和我同频,请进来歇歇。</p><p class="ql-block"> 如果您也愿意,那就链接我,我们一起用书写记录美好,留下感动,相互启发,共同成长,不断蜕变,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