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生活随记 骑行潮汐湖

大山(Sufang)(不聊天)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山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 <p class="ql-block">  中伏天真的是很热啊!今天天气预报有小雨,这是我最喜欢的天,小雨天外出不被晒,雨中行还是一种情趣。</p><p class="ql-block"> 早饭后我们俩骑着菜车前往潮汐湖,这地方在我们家西边,距离不远,骑车十几分钟就到。正因为距离不远,我们小区的名称就叫湖畔人家,还有点诗意吧!</p> <p class="ql-block">  潮汐湖是湖海相连,潮起潮落时的进退地。涨潮时湖内水大,退潮后远处就是湿地。</p><p class="ql-block"> 我们骑车先到的湖的东边,沿着南岸骑行,这边有居民楼,有大庆市场,有大片的芦苇地和黑松林。北岸还是原来的原野。这个潮汐湖被称为是中国最大的潮汐,湖内水的面积有方圆三公里,近几年修建成公园,周边建立了骑行道,栈桥,在湖的西边建立了人文景观,形成公园后方圆有十公里。</p> <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前刚入住在小城时,我经常是自己一人大早上锻炼身体骑行在这边,围湖一圈需要一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湖两边就是公路,能看到许多拍鸟的人,湖内是各样鸟类的歇息地。北岸边上有着庄稼地,荒草以及松林,那时边骑行,边看各样的鸟,公路上还遇到过野兔跑出来,就是最原始的景观,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这次我们俩一起骑行是在建公园后的骑行道上,感觉是不一样,要轻松很多。尤其是骑到有荷花池的地方,我们一起下来赏花,道边是大片的芦苇这样的环境就是行走在大自然中的一幅画中。</p><p class="ql-block"> 虽然天气炎热,天气预报有小雨,实际我们刚到湖边时就下了一点,太阳☀️就出来了,可我们游玩继续,观荷花后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  骑行来到了一个叫驿站的景点,正好想休息一下。这边看到了有钓鱼的人,有散步的人,因为疫情明显的人少了。 </p><p class="ql-block"> 建成公园后,我们俩一起来是第一次,所以写下游记做个纪念吧。</p><p class="ql-block"> 到了这边水面大了,有人在水里游玩,有钓鱼的人,远望能看到我们的小区和山。</p><p class="ql-block"> 先生也拿出手机来拍照了,他和我的爱好不同,我喜欢拍照写短文,而他喜欢烹饪,经常是在手机上学着做面食花样,和各样炒菜。看我多有福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这叫驿站的地方,我们坐下来休息,喝水,吃水果,边休息边拍照。先生主动要给我拍照,让我惊喜。我们俩外出总是我给他拍照,我本人喜欢拍景,从不喜欢拍自己。既然他提出来了,我就让他拍,然后告诉他如何构图,取景。</p><p class="ql-block"> 这骑行潮汐湖,还有了这个意想不到收获,不错啊!看来真还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啊!</p> <p class="ql-block">  休息完了,也拍照完了,我们准备去海边。在驿站房子中取自行车准备继续前行,这里座着一位吹萨克斯的老人,他正好在吹我爱祖国的大草原的曲子,哇,正是我最喜欢的歌,我随着音乐声就唱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人外出游就是放飞心情,就是随心而动。蓝蓝的天上白云漂,白云下边马儿跑。我是蓝蓝的天上白云漂,湖边骑行心情爽。</p><p class="ql-block"> 呵呵!继续前行去海边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30日写于银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