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声

怀梦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怀梦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照片:致谢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编辑:怀梦草</b></p> <p class="ql-block"><b>  一阵狂风吹过,带来一场喜雨。倚窗而听,雨打芭蕉啪嗒啪嗒响。就像听一场清脆悦耳的打击乐音乐会,心情格外舒畅,思想格外活跃。雨声中我想起了过去,我与雨声有缘。</b></p> <p class="ql-block"><b>  站在大门前,听着细雨淅淅沥沥地下。我的思想随着雨雾飘向远方,在那烟雨蒙蒙的季节,我行走在辰溪的大山之中。临床实习来到山冲,看到北京一位女医生扎根山乡,坚定了我下乡工作的决心。</b></p> <p class="ql-block"><b>  站在屋檐下,听着雨打青石板嘀嗒嘀嗒响。听到这四十多年前熟悉的声音,我就像回到了壶天老街,走在雨中的青石板路上,与纯朴的村民热情地打着招呼。</b></p> <p class="ql-block"><b> 暴雨倾盆,雨打伞顶嘭嘭嘭嘭响,像擂响了战鼓。我听着这激发豪情的雨声,想起了在合东暴雨中出诊的往事。满身泥水在雨中奔跑,摔倒了,爬起来,像是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向着目标冒雨前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