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修到我的家乡了

紫氣東來

<p class="ql-block">  西安到十堰的高铁经过近十年的筹划,项目建设在国际国内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严峻的大环境下,终于在去年10月动工修建了。一支支铁道兵闻风而动,带着筑路设备进驻秦岭深处山坳坳里开启四年的建设期。秦岭腹地商州的山里人四年之后在家门口便可乘坐高铁畅行全国了。高铁规划线路在由西安经过商洛站后穿越柏朵山隧道,从我们小山村跨过流峪河再穿肖岭经山阳县直达十堰市。 </p> <p class="ql-block">  双休日每每回三十里铺的老家都途经高铁在建路段。由于工程建设需要,二十里铺这段工队把原通乡公路由流峪河西边改移河东边,同时架设了两座钢桥。三年前西勘院在做路线勘测时在公路水泥路面上及山岩上留下好多数据符号标记,引得路人时常驻足停留关注,心想着这条大动脉何时才能动工修建呢?终在2021年隆冬时节看见大量机械设备和工队开进我们小山村,铁二十局筑路铁军的进驻,小山村也随之热闹起来。</p> <p class="ql-block">  期待着高铁早日建成通车,想体验一下动车的光速时空那种感觉:"早上在商洛家里喝糊汤酸菜,中午就能在江城武汉大街上吃热干面。"与跑友晨跑时,多次以半程马拉松的跑量奔回老家,探望喜观大建设场面,盼望隧道早日打通。这不,这个周六早上我们又跑来了,跑到建设的柏朵山和肖岭两个长隧隧道口,近距离观看震撼的建设场景,多个角度拍照留念,个个的兴奋劲不输戏嬉贪玩的孩子们,真正觉得火车从我门前过的憧憬!</p> <p class="ql-block"> ″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冈,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四年后我也要与高原上的藏民同胞一样站在自己的家门口歌唱,以舒高铁经过家门口的喜悦之情,要带家人乘高铁走出秦岭大山畅游全国,相信家乡的父老乡亲从此也会走出大山感知山外边的美好世界!企盼这条便民路、致富路、战略路早日建成通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