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爱不需要理由

心河落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曲/爱你爱你一万年</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  行香子 七夕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 宋•李清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牵牛织女,莫是离中。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那年我在南京一家私企当仓管,负责成品库的发货与记账。仓库里自然少不了搬运工,搬运工来来去去的也不在少数。除了发货时必要的交流,我跟搬运工师傅们一句话都不会多说。每次发完货我就立马回办公室。</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夏天的时候,公司又招来个新搬运工。我发货的时候见到了,瘦高的,眼睛大大的。我照样是除了发货,一句话也不曾跟他说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仓库每个月都要盘点一次,搬运工师傅们配合我们几个仓管盘点货物。可是我一遇到盘点就头疼,那一堆堆的货物挤在一起,实在是太不好数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有一次又要盘点的时候,我拿着盘点表站在货物前正一筹莫展。这时候只见他走过来说,我数你记吧。我正求之不得呢,当然爽快的答应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倒是挺利索,左挪挪又摆摆,三下五除二就数完了。盘点完之后,他还是他,我还是我,依旧一句话都不曾说。</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公司除了成品库,还有个退货库。由于人事变动,退货库缺个仓管和搬运工。公司领导安排我去当了仓管,他去当了搬运工。退货库还有个年龄大的搬运工,是我父亲的表哥,我喊二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二伯对我很好,每天清点退货工作结束后,我就没着急回办公室,在退货库跟二伯聊聊天。时间长了熟悉了,他也加入了我们的聊天。聊着聊着,聊到后来就变成主要是我俩聊了。我俩无话不聊,连各自曾经的恋爱史都聊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那时候我想到了一个词:蓝颜知己。女人可以称作是男人的红颜知己,那么男人不就是女人的蓝颜知己吗?后来想想,红蓝颜其实就是一个很危险的词语,是介于恋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守住了彼此依旧是很好的朋友,稍微向前跨一步,就会变成恋人。</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转眼间到了中秋节,农忙秋收的季节到了,他老家是苏北农村的,他回老家收割稻子去了。农村去外地打工的单身男女,回老家不可避免的一件事就是相亲。</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毫不例外,他也回去相亲了一个,但是没成。他说女孩子还不错,但是比他小五岁,感觉跟小孩子似的,不合适。</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家有六个姐姐,他是80后,在那时候已经是严重超生了。可见当时他父母重男轻女的思想多么严重,敢情是不生儿子不罢休的节奏。他自小便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抱在怀里怕碰了的宠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可惜命运不济,他的父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因病去世。青春期的男孩子失去了父亲,缺少了父亲的教导,加之从小到大的宠惯,变得顽劣不堪,浑身都是坏毛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没有了父亲,跟贾宝玉似的在女人堆里长大,还有比较重的恋母恋姐情结。所以觉得相亲的这个对象像小孩子似的,没看上。</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有个表哥也在这个公司上班,当经理的。二伯家在南京郊区,有一天二伯邀请我和表哥去他家吃晚饭。他和我表哥关系处得也挺好,跟兄弟似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当时竟然脑子发抽,问他去不去二伯家吃饭,他说合适吗?我们和二伯是亲戚关系,他不是。我说大家都是同事,关系又这么好,去吃个饭那有什么关系。他听我这么说就没再推辞,二伯当然也是热烈欢迎!</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晚饭的时候他喝了不少酒,应该有七八成醉。饭毕表哥开着面包车带着我俩回公司。当时没有导航,感觉表哥有点迷路,在南京二桥三桥之间的高速上转悠了不少时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他醉眼朦胧的坐在我身边,忽然之间悄悄的拉住了我的手,我竟然鬼使神差的没有挣脱开,就让他那么一路拉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在我的观念里,拉手就是谈恋爱。后来他也说过,当时拉我的手,我要是不挣脱的话,那就表示同意了。原来他是居心叵测,借着酒劲试探我的,看来酒醉心明这话一点不假。</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带他回我老家见父母的时候,我们村上有人说,他家好苦(方言,生活贫苦的意思)吧,我笑笑没说话。我带他回老家就是决定要结婚的,没带回老家的就是夭折的。等于我爸妈见到他之前,我就已经作好决定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爸没意见,我爸对我的决定一向都支持。我妈没别的意见,就是觉得远了。我妈哭了,说太远了,皖南和苏北千里之遥,没钱的话回家的路费都没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确实如此,他一穷二白,无钱无房无学历无一技之长。因为从小宠惯,不爱学习,逃课逃学是家常便饭,以至于初中都没毕业。退学后出门打工近十年,不学无术,一个工作干不了半年就换个,挣的没有花的多,还常常要家里补贴生活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而我恰恰相反,从小就是乖乖女,好学上进,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1995年考取了中专护士,2005年护士改行后立马又在南京财经大学上了夜大会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工作上也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我的观念里,他这样的人就是不中干不上进的,和我根本就不是一路人,根本入不了我的眼。</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然而,不知道是鬼使神差还是缘份使然,我竟然就这样跟他相遇相识,相知相恋,并最终迈入了婚姻的殿堂。或许,爱不需要理由吧。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爱不需要理由,爱是心上的一颗痣,入了心入了城用了情,梦里梦外都是他。爱不需要理由,爱是默默的付出,是傻傻的奉献,是心中爱的执念。爱不需要理由,爱是七巧玲珑心,生出千千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