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

聂瑞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呼吸穿越睡眠</p><p class="ql-block">与夜晚连为一体</p><p class="ql-block">夜晚飘浮于声纳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海浪声从阳台</p><p class="ql-block">穿过卧室、流入客厅</p><p class="ql-block">又汇入不可知的黑暗</p><p class="ql-block">醒来时,我正仰卧在床上</p><p class="ql-block">夏夜的凉意与热意</p><p class="ql-block">像浪涌一样交替</p><p class="ql-block">我飘浮于夜的飘浮</p><p class="ql-block">一个浪涌接着一个浪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与呼吸同时</p><p class="ql-block">融化于没有视觉的浮动</p><p class="ql-block">我属于这个夜晚</p><p class="ql-block">空间承载着我,我同时</p><p class="ql-block">拥有夜的思维与空间的感知</p><p class="ql-block">我称自我的造作为意识</p><p class="ql-block">意识随着无边无际的获得感扩展</p><p class="ql-block">意识在沉思,夜晚在流动</p><p class="ql-block">空间亦在沉思中舒展它的叶片</p><p class="ql-block">边界被我们推向无边无际</p><p class="ql-block">空间与意识将无边无际填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虚无在空间之外、却在沉思之中</p><p class="ql-block">沉思没有重量、却可称量亿万钧之重</p><p class="ql-block">意识存在于一个果壳</p><p class="ql-block">却仍自以为无限宇宙之王(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备注:(1)化引自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聂瑞海</p><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网络,感谢</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31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