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书~鸟在月亮里飞呀 (048)

.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此刻天空是银灰色的,空气有些沉闷。我起身打开窗,窗外浓密,绿到了极致的树叶低垂着一动不动,一整天的阳光也让它们有些疲倦了,有些无趣,远处有些淅淅水流的声音透过厚重的层层葡萄叶传来,野鸽子咕噜着,细细听去更远的地方则有夏虫的鸣叫声。</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一只小翠鸟忽地飞来,羽毛明亮,它在树叶间左右探出小小的脑袋惊奇地看着窗内,我迅速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瞬间它又飞离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一日又一日,我们的梦中有那么多的呢喃。人,真的是有灵魂,我猜它平常是安静的,一旦它荡漾起来的时候,生命的钟声便会响起,就好像在我们的每一个夜晚,每一个清晨,如附近教堂里传来那悠扬,敦厚的,钟的回响。生活可遇,而灵魂则难寻,在广袤的世间,人可以选择草草地活着,也可以精美地爱着,但是后者是多么不易,如果两个人不仅仅是靠运气,机遇,还能靠什么呢?总有不可捉摸的理由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有时候我的脑子想你小时候的样子,就木木的,不知道想到哪里就断了,连不起来,可是你还是那么清俊,那么好看,是我看见过的最好看的一个人,从小到大,我都想拉你的手,怯怯地咬着嘴唇。你说,你忍着不去拽我的小辫,想吃我手里捏着的半个桃酥。。。。</p><p class="ql-block">&nbsp;&nbsp;这样的感觉多好,那些飘雪的感觉,温柔身体的感觉,鸟在月亮里飞的感觉.......我知道我提起这些的时候,你都会点头,因为我们都喜爱精神的光辉。</p><p class="ql-block">&nbsp;&nbsp;那么多的梦都无法述说,它们都是闪闪发光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