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配乐诗朗诵)

xinghong

<p class="ql-block">《走过》</p><p class="ql-block">作者:李曙白</p><p class="ql-block">诵读:邢虹(xinghong)</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夜晚的伤感</p><p class="ql-block">是从那些灯光开始的 我走过小街</p><p class="ql-block">双手插在衣袋里</p><p class="ql-block">像一个正式的流浪汉</p> <p class="ql-block">灯光暗淡 像一排排</p><p class="ql-block">关着的门 我注视它们 想像不出</p><p class="ql-block">哪一扇有打开的可能</p><p class="ql-block">夜铁锭一样缄默 从不打算倾听</p> <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走着 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我想起儿时 就是这样走过家乡的小镇</p><p class="ql-block">许多年过去</p><p class="ql-block">我还是这样走着</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这条小街和那条小街的区别</p><p class="ql-block">我甚至不知道我走在哪里</p><p class="ql-block">街长得没有尽头</p><p class="ql-block">那些暗淡的灯光没有尽头</p> <p class="ql-block">异乡或者故乡</p><p class="ql-block">都没有人在路的那一端等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