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为美留下

相约一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客舍青青柳色新的夏日</p><p class="ql-block">窗外的柳色像是千年的美与孤独</p><p class="ql-block">你看到她全部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她在这里多久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是否想到有一个人会因为她的美</p><p class="ql-block">而特意为她准备了二楼的落地窗</p><p class="ql-block">那样坐在窗前就可以久久的看她</p><p class="ql-block">就像欣赏心仪的恋人那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这个小院</p><p class="ql-block">我曾多次来过</p><p class="ql-block">也见到过这棵树</p><p class="ql-block">但只是站在树下</p><p class="ql-block">在长凳上坐了好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院外是一条长长的河流</p><p class="ql-block">还有小小的流瀑</p><p class="ql-block">几朵绿色荷叶小睡莲</p><p class="ql-block">就安逸地在水中嬉戏</p><p class="ql-block">还有中午时大树上的蝉鸣</p><p class="ql-block">夏日显得热闹有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昨天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二楼</p><p class="ql-block">走进来的一瞬间</p><p class="ql-block">眼睛看到了窗外这棵垂柳</p><p class="ql-block">柳枝好像就在我眼前飘来飘去</p><p class="ql-block">像是邂逅了一个朋友</p><p class="ql-block">又像是一个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呆呆的看着她发呆</p><p class="ql-block">隔着窗,我发现她离的特别近</p><p class="ql-block">我再向前一步就可以走进她</p><p class="ql-block">走进这千年的时光与等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青子衿,悠悠我心</p><p class="ql-block">客舍青青,柳色新笛</p><p class="ql-block">蒹葭苍苍,白露为霜</p><p class="ql-block">所谓伊人,在水一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似乎我随时能走进这场</p><p class="ql-block">相遇和美</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夏日</p><p class="ql-block">所有的飘逸</p><p class="ql-block">杨柳依依,今我来思</p><p class="ql-block">雨雪霏霏,纵有千种风情</p><p class="ql-block">更与何人说</p> <p class="ql-block">这棵垂柳好像一朵大雪纷扬中的梅</p><p class="ql-block">很像一个美丽的追求</p><p class="ql-block">很像我儿时心中那团热烈的好奇</p><p class="ql-block">很像我心中的音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她 觉得离她那么近</p><p class="ql-block">觉得好感动</p><p class="ql-block">她在这里如此清雅活泼</p><p class="ql-block">又如此可爱美丽</p><p class="ql-block">和这个小院相互守护</p><p class="ql-block">变得密不可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是因为这刻特别美的相遇</p><p class="ql-block">总是觉得没能尽兴</p><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又独自走来</p><p class="ql-block">小院是锁着门的 因为是正午</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坐在门口花池的小台阶上</p><p class="ql-block">听着蝉鸣 看着河流从眼前流过</p><p class="ql-block">一边听着音乐 吃着午饭和花生</p><p class="ql-block">平时很自持的我第一次这么闲散的坐着</p><p class="ql-block">觉得很惬意很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门终于开了,已是下午两点多</p><p class="ql-block">开门的女子很优雅</p><p class="ql-block">我告诉她我是来骑车的</p><p class="ql-block">她在小院里租了一个小店</p><p class="ql-block">经营手工咖啡和甜点</p><p class="ql-block">小店布置很雅致</p><p class="ql-block">各种咖啡豆装在可爱的小瓶子里</p><p class="ql-block">我看了一下名字都很好听</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些英文歌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问我要哪种咖啡</p><p class="ql-block">我看了看 选了 醉莲</p><p class="ql-block">这几天总是在看荷花</p><p class="ql-block">图片中的荷花 诗词中的荷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边和她聊天</p><p class="ql-block">一边看她为我冲咖啡</p><p class="ql-block">她穿着咖啡色的长裙</p><p class="ql-block">戴着一个翠玉镯子</p><p class="ql-block"> 身后的墙上是非常精致</p><p class="ql-block">带些传统文化元素的白色瓷器</p><p class="ql-block">映衬起来非常好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从企业生活聊到机关生活</p><p class="ql-block">从美可以很优雅聊到美的呈现是需要沉淀</p><p class="ql-block">这个小院子被她和她爱人打理的非常漂亮</p><p class="ql-block">就和她的人一样清雅</p><p class="ql-block">只是觉得很累</p><p class="ql-block">我和她说每天和这些美丽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相互熏陶滋养一定是很美的</p><p class="ql-block">你要学会欣赏发现自己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咖啡煮好了</p><p class="ql-block">我说想到小院子里</p><p class="ql-block">一边喝一边写几句文字</p><p class="ql-block">她真的很美好</p><p class="ql-block">帮我把咖啡端出来摆好</p><p class="ql-block">还特意拿了两盏小夜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概过了一会儿</p><p class="ql-block">她和我说 我去看看二楼</p><p class="ql-block">如果合适 你可以去坐坐</p><p class="ql-block">我好感动</p><p class="ql-block">二楼是不营业的</p><p class="ql-block">可是她们很体谅我</p><p class="ql-block">大概看我很认真的想</p><p class="ql-block">再次坐在窗前看柳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快她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就是屋子里有些热</p><p class="ql-block">如果不介意可以上来坐坐</p><p class="ql-block">我说只要能看到久违的风景就好</p><p class="ql-block">不管热不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真的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坐在我喜欢的风景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静坐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发着呆 整个人都感觉特别放松惬意</p><p class="ql-block">想到我的生活 理想 </p><p class="ql-block">想到心中不能割舍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被自己深深感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世界可以这么独立</p><p class="ql-block">又这么完整美丽</p><p class="ql-block">可以静静的做自己喜欢的事</p><p class="ql-block">可以真实遵循内心</p> <p class="ql-block">夜幕降临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打开灯</p><p class="ql-block">非常难得的一个下午</p><p class="ql-block">夜色中一切又静谧又热闹</p><p class="ql-block">小院落 有很多客人</p><p class="ql-block">在打扑克聊天</p><p class="ql-block">院外的流水声很清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咖啡我喝了一点</p><p class="ql-block">就像咖啡店的女主人所说</p><p class="ql-block">热的喝时候有些苦</p><p class="ql-block">放凉的时候有些酸</p><p class="ql-block">但是我想这杯醉莲咖啡在桌上那么久</p><p class="ql-block">离垂柳和月亮那么近</p><p class="ql-block">她的味道一定有了宋词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有了月光的温柔和祝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