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0篇:什么是幸福?小时候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是一件幸福的事。​心随境转,苦不堪言;

梅雁

<p class="ql-block">​世间很多事情都有衡量标准,但是幸福没有</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欲望,欲望不可怕,可怕的是贪婪。</p><p class="ql-block">有人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样生活才是满意?什么叫真正的“满意”?他只是让欲望推着走,所以自己永远也不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伤口流了血,长了痂,不能揭,揭了就得把肉带下来。</p><p class="ql-block">遗憾是让人沉沦的毒药</p><p class="ql-block">如果这个人没有真的善,是伪善,还不如真恶</p><p class="ql-block">好事做尽坏事做绝吗?</p><p class="ql-block">知道什么是假摔,明明是他脚底下动作,可是他装无辜!</p><p class="ql-block">他伤害别人,却满地打滚,说是你伤害了他</p><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人根本不在我的价值观里,我立马让他走人</p> <p class="ql-block">​心随境转,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境随心转,才得自在。</p><p class="ql-block">著名哲学家周国平讲过这样一个寓言。</p><p class="ql-block">从前有一个妇女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船夫救上船。</p><p class="ql-block">船夫问:“你年纪轻轻,有什么想不开的呢?”</p><p class="ql-block">妇女哭诉道:“我结婚两年,丈夫就抛弃了我,孩子又不幸病死了。我活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船夫又问:“两年前,你也没有丈夫和孩子,过得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你只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了两年前,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p><p class="ql-block">妇女听了这话,心里顿时敞亮了,高高兴兴上了岸。</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苦乐,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心态造成的。一个人总是想快乐的事情,就会变得快乐;总是想着悲伤难过的事情,就会变得忧郁。</p> <p class="ql-block">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p><p class="ql-block">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p><p class="ql-block">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p><p class="ql-block">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p><p class="ql-block">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p><p class="ql-block">我女儿1.74</p><p class="ql-block">我1.58</p><p class="ql-block">我可不管什么年龄</p><p class="ql-block">我女儿的衣服我都想穿</p><p class="ql-block">但是理想很丰满</p><p class="ql-block">现实很骨感</p><p class="ql-block">她的衣服我都穿不了</p><p class="ql-block">我的衣服她也穿不了</p><p class="ql-block">相差将近20cm</p><p class="ql-block">尽管如此</p><p class="ql-block">我也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看着我女儿亭亭玉立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看到我女儿试衣模特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就忍不住买买买🛍️</p> <p class="ql-block">7月28日星期四</p><p class="ql-block">周末股市不开,</p><p class="ql-block">但是买茶颜悦色的人很多</p><p class="ql-block">排不起队</p><p class="ql-block">每次前面都是200多号或400多号人</p><p class="ql-block">自动劝退</p><p class="ql-block">工作日去买茶颜悦色</p><p class="ql-block">耽误我炒股时间</p><p class="ql-block">但是逛街很累</p><p class="ql-block">偶尔扫一眼股票</p><p class="ql-block">大涨</p> <p class="ql-block">7月29日星期五</p><p class="ql-block">自虐两天,想好好休息</p><p class="ql-block">顺便看看股票行情</p><p class="ql-block">结果股票跌成狗</p><p class="ql-block">人世间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一半忧伤、一半欢乐</p><p class="ql-block">没空看股票,股票会涨</p><p class="ql-block">等你有时间了,股票又跌</p> <p class="ql-block">7月30日</p><p class="ql-block">早上西葫芦西红柿汁</p><p class="ql-block">中午我女儿还要去吃熊猫食堂,我正想写美篇,看看工作日和周末菜谱有什么区别?</p><p class="ql-block">西</p><p class="ql-block">我和我女儿去吃一次熊猫食堂,非常好吃,我心目中幻想的共享食堂就是这个样子,我女儿还要去吃,我说也好,我写美篇更有题材,看看周末和平时食谱一样吗?我女儿先穿休闲服装,看我穿正装,她也换正装,她说我像阔太太,我不开心,她说我像富婆,我就乐了,我女儿说阔太太悠闲自得,脑子空空,富婆忙忙碌碌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说我是富婆阔太太心态</p><p class="ql-block">我说你有时候说我像少女,</p><p class="ql-block">我女儿说人靠衣裳马靠鞍</p><p class="ql-block">风格不同</p><p class="ql-block">吃完饭了,太好吃了</p><p class="ql-block">非常满意</p><p class="ql-block">这个熊猫餐厅真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没喝饮料,一盘满满菜都吃光了</p><p class="ql-block">然后去游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