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醉享荷花

闲居吟(丁庆国)

<p class="ql-block">  诗人杨万里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意中的荷花散发出的淡雅荷香,随风飘来让人沁腑微醉。</p> <p class="ql-block">  武汉的沙湖公园是赏荷的好地方。在这里望一池碧绿曼舞,听一曲轻歌飘柔,凝神于这一池绿纱托红缎的美景,去向往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荷花品格。我轻拂绿荷红花去感受它的雅致风韵,让葱绿映芙蓉的画面凝为永恒定格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  我想把自己变成荷花,不须像牡丹的雍容华贵,也不需须像梅花迎寒吐芳,只须亭亭玉立的风姿,濯涟不妖的品格。</p><p class="ql-block"> 面对满眼的荷花,看荷尖待蜻蜓,清塘起涟漪。望红绿交映时,红尘云烟轻。夏季里特有的静美与恬淡,只有在这一池幽幽的绿色中才能享受得到。</p> <p class="ql-block">  飞逝的岁月变幻的红尘,也改变不了我对荷花的独钟。在摇曳的圆荷旁,我从这一汪绿色中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温馨多情,静谧与梦幻。</p> <p class="ql-block">  望着碧波渺渺中的清荷倩影,随着音乐我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仿佛自己也变成了碧波仙子独醉在绿荷旁。</p> <p class="ql-block">  婀娜的莲叶,玉立的荷花,在这里我醉心着荷花的一抹清影,一缕清香,享受着一湖清幽,一丝清凉。</p><p class="ql-block"> 沙湖公园的荷花真美,这里是我静享微醉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图片 网络</p><p class="ql-block"> 音乐 酷狗音乐《荷花美》</p><p class="ql-block"> 2022.6.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