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宽窄巷

晨思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久负盛名的成都宽窄巷,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这里是清朝时期遗留下来的规模较大的古街道,浓缩了本地市民的市井生活,亦是外地游客天府之国旅游的必经之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进入巷口,恰逢天降毛毛细雨(准确来说是像雨也像雾)。与之前九寨沟景区旅游的疾行相反,我们一边打开花雨伞,一边慢悠悠地迈着细碎步。首先映入眼帘的,不能说是震撼,但绝对够新奇。我,收起雨伞,举起手机,从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一路行走一顿猛拍。然后再转回头,挑我中意的小店问价选购。什么腊肠、腊肉、辣椒酱、龙须酥糕、串串香、巷子酸奶、手工牛轧糖……嘿,实在拎不动了,就由商家直接快递吧。令我记忆犹新的当属近五百元的二人份火锅午餐,虽说价钱不算便宜,但可称得上是物有所值。那摆盘,美得让我目不错珠。那味道,香得让我直接吃了个十二分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酒足饭饱,心生感慨:是啊,青黛砖瓦的宽窄巷,正以古色古香的“旧貌”显现着往昔岁月的辉煌。别具一格的小店铺,也以个性化名片助推着现今社会的繁荣。就连名字或古怪或老套的地方土特产、小零食等,亦争先恐后地奉献着舌尖上的美味。我,游览美景,品尝美食,收获满满,真是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沈数日,翻看照片。有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才饮茶庄卷龙芽,又去店铺选牛轧。伤心凉粉辣出泪,龙须酥糖馋掉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墙面钻出一匹马,房顶摇曳两串花。漫步雨雾三条巷,一店一铺皆是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