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油画)

书签儿

<p class="ql-block">网络上看到许多朋友晒出国旅游照,不禁突发奇想,何不把我的旅游照片用油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呢,有了构思便停不下来,于是我拿起画笔,记录了我的出国旅行足迹。我把这组油画取名为《足迹》</p><p class="ql-block">2017年10月23日,乘海航HU489航班开启了我的欧罗巴之旅。历经15天,游历了4个国家,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还走马观花捎带了几个国中小国,梵蒂冈、摩纳哥和比利时。领略了异国的美丽风景、璀璨的艺术文化、还品尝了当地的美食,是一次令人终身难忘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德国,在德国为时三天。参观了柏林墙、勃兰登堡门、帝国大厦旧址,品尝了著名的德式猪肘餐。在迷人的小镇富森,登上了童话般的新天鹅堡。(违纪之举,在导游带团购物时,我一个人离队爬山登堡,下山后还差点找不到团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德国新天鹅堡(油画)</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瑞士,汽车一路行使在美丽的阿尔卑斯山麓,伴随黄昏夕阳的余晖,我漫步在宁静的小镇因特拉肯,体验着小镇的优雅气质,流连忘返。第二天登雪朗峰,山下百花盛开,似乎夏天还在向游人招手,山腰已是金黄的秋色,到达山顶却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据说晴天在山顶可以看到少女峰,我们顶着鹅毛大雪,四周茫茫一片迷雾,能见度不足二十米。但我却不遗憾,像这样的一山分三季的景色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啊。</p> <p class="ql-block">瑞士阿尔卑斯山脉(油画)</p> <p class="ql-block">第三站意大利,坐快艇游览了水城威尼斯,参观了圣马可大教堂和圣马可广场。在古罗马角斗场前驻足,并前往教皇之国梵蒂冈。面对圣彼得大教堂的富丽堂皇不禁瞠目。蕴含着宗教故事的雕塑和精美的壁画,装饰着整座教堂,既庄严肃穆,又雍容华贵,令人叹为观止。在意大利令我最为震撼的是佛罗伦萨旧宫广场,那是一座露天雕塑博物馆,展示了天才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多件作品,肃立在大师的作品之前,久久难以离去。</p> <p class="ql-block">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油画)</p> <p class="ql-block">第四站法国,在法国游览了戛纳、尼斯、巴黎,还包括国中之国摩纳哥。巴黎,不仅是浪漫之都,它也是一个艺术之都,无论是金壁辉煌的凡尔塞宫,还是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所珍藏的艺术品举世瞩目,是艺术家的天堂。包括塞纳河上的每一座桥梁都彰显艺术家巧思冥想。坐在巴黎街头咖啡馆,品一杯浪漫的拉花拿铁,看着街边漫步的行人,心旷神怡。摩纳哥那是富人的天堂,看到很多着装和长相都堪比好莱坞大片中的美女帅哥,赌场前停满了不知其名的豪车,港湾里游艇摩肩接踵,满满登登,看看也就罢了。最后游览了比利时的安德瑞普,从布鲁塞尔直飞回国。</p> <p class="ql-block">法国巴黎(油画)</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19日美国游,历时13天,分别游览了美国东部波士顿,纽约、布法罗(尼亚加拉大瀑布)华盛顿。24日飞往西部的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峽谷、洛杉矶、圣地亚哥。29日飞往夏威夷,5月1日乘机回国。</p> <p class="ql-block">美国 自由女神(油画)</p> <p class="ql-block">美国 尼亚加拉瀑布(油画)</p> <p class="ql-block">美国 科罗拉多大峡谷马蹄湾(油画)</p> <p class="ql-block">美国 波浪谷(油画)</p> <p class="ql-block">本想画夏威夷人高的海浪以及冲浪人,遗憾没有画好,待以后画好了再加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