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东北东辽河上

王中宪

<p class="ql-block">  辽河流域包扩东辽河,西辽河,辽河干流、浑河和太子词。流经东北四省区,面积21.9万平方公里。全长1345公里,是我国七大河流之一。</p> <p class="ql-block"> 我 的 家 乡</p><p class="ql-block"> 一条大河波浪翻,</p><p class="ql-block"> 风吹稻花香两岸。</p><p class="ql-block"> 我家就在岸上住,</p><p class="ql-block">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p><p class="ql-block">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p><p class="ql-block"> 这是美丽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生我养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 到处都是明媚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曾经工作的土地,</p><p class="ql-block"> 十年励志拼搏,</p><p class="ql-block"> 横刀立马,</p><p class="ql-block">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p><p class="ql-block"> 造福一方百姓的战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有全国闻名的,</p><p class="ql-block"> 水稻研究所,</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少帅张学良夫人,</p><p class="ql-block"> 于凤至的故乡。</p><p class="ql-block"> 这有两个鲜族村,</p><p class="ql-block"> 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p><p class="ql-block"> 开辟抗日救国的战场。</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在东北东辽河上,</p><p class="ql-block"> 这里有辽阔的土地,</p><p class="ql-block"> 盛产优质的水稻,</p><p class="ql-block"> 名扬天下,</p><p class="ql-block"> 享誉四方。</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 刻印着我串串的足迹。</p><p class="ql-block"> 流淌青春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那滚滚北去的雄浑浊浪,</p><p class="ql-block"> 织就了魂牵梦绕的诗行,</p><p class="ql-block"> 天地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