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公园(闪小说)

萱公主·芈乐(袁南成)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逛公园</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文/袁南成</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中午,孙女吵着要我陪她去杨林山生态公园玩。</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路上,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撑着伞去公园,我们紧跟在后。突然发现路人岔道而行,是公路中间有一坑洼阻挡,有的人直接跃过去,有的人绕道而过。她好奇地问:“爷爷,为啥不修好?有煞风景的。”</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可能没来得及修吧!或许……”我不屑地说。</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霎时一辆摩托车从我们身边疾驰而过,瞬间前面嚷嚷起来,走近瞧见一年轻阿姨满身溅着稀泥,阿姨大声斥责怒气冲冲地说:“你眼瞎了,有好路不走偏往泥坑里冲,害人的吧。”</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小伙一脸尴尬,双手合十不停地解释:“阿姨,对不起,我是有急事赶路骑快了,也不知道这公路中间有坑洼,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孙女立在那里小声嘀咕:“真倒霉!”</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在路人的劝解下,这场风波结束,围聚的游客散开。可孙女走到公路边捡来一些砖头放在坑洼里,我忙喊:“萱萱,你干什么?”</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她一声不吭地来回跑着捡砖头扔在里面,我迅速参与填平了坑洼,她欣慰一笑。</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然后来到了生态公园,到处游玩观赏。来到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松树下,见一排木椅上有人休息,我们也找好空位坐下。</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刚坐下,她跳起来喊:“爷爷,椅子上有虫子咬我。”</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我看了看说:“没有啊!”,她再瞪眼仔细瞧也没发现就坐下。她一坐下腿上又咬了一口,站起来看还是没有,用手一摸发现上面有一颗凸出来的钉头,歪着头说:“爷爷,我找到虫子了。”然后转身找来一块小石头在椅子上敲了几下,再用手摸了摸。</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游客都竖起了大拇指。</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一离开,游客坐了上来。</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591字 2022、7、30</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