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见的你静守风云闲

静品茶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静品茶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策划/简明/摄影/古渊/出镜/华华</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音乐/《痴情冢》</span></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p><p class="ql-block">我总是与一盏离愁孤单的伫立在窗口,</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在门后假装初见的你人还没走,</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文字里与初见的你诗词同醉。</p><p class="ql-block">旧地重游,</p><p class="ql-block">月儿更圆了,我更寂寞了,</p><p class="ql-block">整宿都在与夜形影不离,不忍闭上眼。</p><p class="ql-block">夜半清醒的烛火知道我想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很想苟责我却又不忍苛责我。</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p><p class="ql-block">只有初见时和你共饮过的那一壶茶陪我漂泊浪迹天涯,</p><p class="ql-block">其他的茶,我已难入喉……</p><p class="ql-block">初见的你走之后,</p><p class="ql-block">酒暖了我的回忆,思念瘦了我的身体,</p><p class="ql-block">枯藤老树昏鸦,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与我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这些年,</p><p class="ql-block">水在绝情的向东流,</p><p class="ql-block">芳时那年与未语人先羞的你初见时间,</p><p class="ql-block">我还能偷回来吗?</p><p class="ql-block">花谢了,来春还会再盛开,</p><p class="ql-block">青春年少就一次,</p><p class="ql-block">我却错过初见的你……</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和初见的你合奏一曲琵笆语,</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和初见你在唐诗宋词里争渡,</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和初见的你在明清小说了笑傲江湖。</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我想在岁月的墙剥落时,</p><p class="ql-block">再次遇见芳时那年未语人先羞的你……</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在梦里,时光有色。</p><p class="ql-block">我和初见的你且看天下,</p><p class="ql-block">因为花儿开得正艳,</p><p class="ql-block">因为空中正飘着芳香,</p><p class="ql-block">因为清晨,鸟儿正在欢歌。</p><p class="ql-block">这些年,现实里,</p><p class="ql-block">薄命孤行的我在看着时光把季节改变,</p><p class="ql-block">青春年少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已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现而今的夏天,虽万紫千红,</p><p class="ql-block">但,</p><p class="ql-block">我已无心再携着夏天的明媚,</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我已无心循着夏天的清香,</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我已无心看草儿悠然,</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我已无心看蝴蝶在花丛中舞蹈,</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初见的你已不在我身旁……</p> <p class="ql-block">芳时那年,</p><p class="ql-block">邂逅了,初见的你的未语人先羞,</p><p class="ql-block">从此,我与心心念念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邂逅了,初见的你那梦寐不忘的绝世容颜,</p><p class="ql-block">从此,我与如醉如痴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然后的然后,和你一起,</p><p class="ql-block">邂逅了上天赠与你我的浪漫之花,板栗花。</p><p class="ql-block">从此,我与念念不忘形影不离。</p> <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若门前流水向西,</p><p class="ql-block">回到芳时那年的浅夏,</p><p class="ql-block">和初见的你,一起,</p><p class="ql-block">再静闻板栗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再静看板栗花那珍珠项链般的花瓣,</p><p class="ql-block">再静守板栗花一片接一片,一串接着一串挂下来。</p><p class="ql-block">和初见的你,一起再静赏。</p><p class="ql-block">静赏,板栗花迎着风,轻歌曼舞;</p><p class="ql-block">静赏,板栗花的花瓣一大片一大片的飘落下来;</p><p class="ql-block">静赏,板栗花似天女散花,仙气十足的浪漫的绿色……</p> <p class="ql-block">每年我都会和板栗花重逢,</p><p class="ql-block">这是季节的安排。</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观花,</p><p class="ql-block">就会想初见的你的妩媚动人。</p><p class="ql-block">那时那刻,</p><p class="ql-block">只想,和李白吟诗赞美。</p><p class="ql-block">赞美板栗花儿挂云木,花蔓香九乡。</p><p class="ql-block">赞美板栗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相思。</p><p class="ql-block">那时那刻,</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与板栗花共舞迸发,</p><p class="ql-block">迸发千年等一回的激情,</p><p class="ql-block">与长发飘飘的你,轻纱飞飞摇摇。</p><p class="ql-block">和初见的你一起仙梦渺渺,</p><p class="ql-block">携着爱与浪漫,</p><p class="ql-block">随温柔的风万里远飘天涯……</p> <p class="ql-block">每一年花儿都有情,季节都有意。</p><p class="ql-block">只是岁月绝情,</p><p class="ql-block">只剩下,</p><p class="ql-block">我在有色的诗词里沉醉不知归路。</p><p class="ql-block">只剩下,</p><p class="ql-block">我沾着用绿叶研磨的汁,</p><p class="ql-block">在素纸上,</p><p class="ql-block">写着与初见的你有关的绿色的小楷,</p><p class="ql-block">写着与初见的你有关的花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写着与初见的你有关的花的相思。</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p><p class="ql-block">只想为与初见的你有关板栗花,</p><p class="ql-block">填三生三世绝美的唐诗宋词元曲。</p> <p class="ql-block">每一年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我都爱去赏花,</p><p class="ql-block">因为赏花就若和初见的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就会在看到你的未语人先羞,</p><p class="ql-block">这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习惯。</p><p class="ql-block">每一年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我时常静静在花朵旁,</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拍下每一朵的芳姿,</p><p class="ql-block">静静的嗅着每一朵花的芳香,</p><p class="ql-block">静静的在诗里词里把花的惟妙惟肖,</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把每一朵记录在我的墨色里。</p> <p class="ql-block">每一年百花盛开,色彩斑斓。</p><p class="ql-block">唯有板栗花花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它,自信地挻立着它高傲的容貌,</p><p class="ql-block">还有它与生俱来就有一股女皇的气质。</p><p class="ql-block">它那串串绿云,</p><p class="ql-block">如绿水晶般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在浪漫中,</p><p class="ql-block">变幻着它独一无二的美丽神话!</p><p class="ql-block">摇曳着它独一无二的甜蜜幸福!</p><p class="ql-block">让我忍不住想起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忍不住向往浪漫的心!</p> <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p><p class="ql-block">只想一路生花,绚丽多姿!</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想绚丽多姿的花儿里,</p><p class="ql-block">感知花儿有情,季节有意,重温芳时那年初见的你的未语人先羞,</p><p class="ql-block">在诗里词里墨里继续曾经的浪漫之约。</p><p class="ql-block">让未语人先羞的你伴随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直到永远,永远,永运……</p> <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p><p class="ql-block">我刻骨铭心,风雨过后,</p><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在无垠的辽阔里!</p><p class="ql-block">尘世的喧嚣一定会日落下沉!</p><p class="ql-block">芳时那年未语人先羞的你,</p><p class="ql-block">一定会在诗里词里墨里与我相依相恋!</p><p class="ql-block">只为闪耀着芳时那年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只为炫耀芳时那年的风和景丽,</p><p class="ql-block">只为炫耀芳时那年的无边祥和!</p> <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p><p class="ql-block">只想和未语人先羞的你,</p><p class="ql-block">在诗里静守云白天蓝,</p><p class="ql-block">在词里静赏明净的人间,</p><p class="ql-block">在墨里平铺视野让空旷蔓延。</p><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p><p class="ql-block">只想和未语人先羞的你,</p><p class="ql-block">在诗里词里墨里让时间慢一点点,</p><p class="ql-block">然后的然后,</p><p class="ql-block">沿幽径迈入生活的深处,</p><p class="ql-block">慢慢品味人间的真滋味,</p><p class="ql-block">与初见的你静守风云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