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拍并蒂莲

老杨

<p class="ql-block">今年我多次参观游览了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并于7月10日、11日、15日、18日、28日和今天六次到圆明园公园长春园含经堂西侧水域拍摄并蒂莲,我用镜头记录了并蒂莲花蕾初开、荷花绽放、莲蓬并结,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并蒂莲是荷花中的一个变种,它一茎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并蒂莲生成的几率仅约十万分之一。</p> 第一拍 <p class="ql-block">这是7月10日,今年我第一次拍的并蒂莲。</p> 第二拍 <p class="ql-block">7月11日,第二次拍并蒂莲。</p> 第三拍 <p class="ql-block">7月15日,第三次拍摄圆明园公园里面的第二朵并蒂莲。</p> 第四拍 <p class="ql-block">7月18日,第四次拍摄并蒂莲。</p> 第五拍 <p class="ql-block">7月28日,第五次拍摄今年我看到的第三朵并蒂莲。</p> <p class="ql-block">角度的原因,让我以为是并蒂莲,眼见不一定就是真的,换个角度认识就可以改变。</p> 第六拍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第六次拍摄圆明园里面的并蒂莲。</p> <p class="ql-block">八月我们一起去赏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