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地不熟的三门滩

阿诺阿布

<p class="ql-block">田坎上晃动的夏日</p><p class="ql-block">比夏日还要漫长的三门滩</p><p class="ql-block">不管如何力不从心</p><p class="ql-block">我仍然想告诉那些与世隔绝的荷花</p><p class="ql-block">有人已经来过,并且用一碗酒</p><p class="ql-block">安慰谣言四起的江湖,又用挽歌</p><p class="ql-block">带走夜色淹没的灯火</p><p class="ql-block">在人生地不熟的三门滩</p><p class="ql-block">一座桥被反复命名</p><p class="ql-block">每一块石头都在劫难逃</p><p class="ql-block">如果桥上的姐妹有罪</p><p class="ql-block">第一个下跪的,必定是我</p><p class="ql-block">尽管奥林匹斯山上</p><p class="ql-block">我和诸神平起平坐</p><p class="ql-block">在三门滩,在人生地不熟的三门滩</p><p class="ql-block">千年的咒语已被破译</p><p class="ql-block">下一年花开,我相信</p><p class="ql-block">不是为你,就是为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