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是最美的旅途

🍎露露

<p class="ql-block">上海“大世界”位于西藏南路、延安东路交叉口。始建于1917年,创办人是黄楚九。以游艺杂耍和南北戏曲、曲艺为其特色,12面哈哈镜成了"大世界"独有的吸引物。</p><p class="ql-block">建国后曾改名“人民游乐场”,1981年初大世界复业、2008年起修缮闭门谢客。</p> <p class="ql-block">大世界曾是旧上海最吸引市民的娱乐场所,强烈的海派文化色彩,追求时代气息的娱乐设施,成千上万的海内外宾客都趋之若鹜。</p><p class="ql-block">2017年3月31日,上海大世界关门14年后重新开放。</p><p class="ql-block">大世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它由12根园柱支撑的多层六角形奶黄色尖塔构成。</p><p class="ql-block">我曾无数次到大世界观摩各类戏曲汇演,记忆最深的是晚归时听到萨克斯风演奏的世界名曲《回家》,真是百听不厌。</p> <p class="ql-block">  归来是最美的旅途</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听到萨克斯世界名曲《回家》 的音乐,瞬间心里便会涌现莫名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外出旅游时,无论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精彩,你最终发现留连忘返、乐不思蜀是假,还没到归期,自己就会痴痴地想回家。</p><p class="ql-block"> 顺子演唱的《回家》打动了一群失恋的人,“再多痛苦的等候,相信我也能承受,哦!马上回家,我需要你。回家!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最同情的是那些“我想有个家”,但是没有家可以回的那些人,真如潘美辰演唱的歌曲《我想有个家》中那凄凉的歌词: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范圣琦演奏的塞克斯名曲《回家》,让我如痴如醉!商场晚上关门时、公共汽车到终点站时,这首萨克斯曲《回家》的旋律便会响起,我深深地领悟到有家可回的人是幸福的,无论走多远,归来才是最美的旅途!</p> <p class="ql-block">公共汽车到终点站,车厢里便想起塞克斯独奏《回家》,他是我最欣赏的塞克斯艺人,是 被誉为《中国萨克斯演奏第一人》范圣琦。</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