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一个刑警七夕告白

黄金智12801826

<p class="ql-block">  歌曲《你是我最美的风景》演唱霍一平</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七夕,祝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有情人终成眷属!其实爱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夫妻,就是最好的情人!</p> <p class="ql-block">  吃不了苦,就当不了好刑警。熬夜加班是常事,对一名刑警而言,无法预知下一起案件是什么,下一个犯罪嫌疑人是何人,出差、蹲守、追捕、审查就成了家常便饭。1982年6月3日我爱人预产期超过15天,要家属签字剖腹产,但我因杀人案,在外地出差,我夫人对医生说:老公出差,她负责签字。结果7.9斤的儿子出生了。</p> <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熬过了多少个春秋,心中的爱,不会淡,许过的诺,不会变,对妻子长久的陪伴,一直都是心中的亏欠,刑警,没有波澜壮阔的人生,只有行行色色的案件为伴,为守护大地的宁静,把对亲人的爱封存,让妻子柔弱的肩膀,挑起柴米油盐的艰辛,爱有浓淡 情有亲疏,我想给你花前月下 儿女情长,我也想包揽家务,不在让你担惊受怕,然而 一个又一个案件,忙得整天没日没夜,七夕绽放的玫瑰。是今生浪漫的梦想。今晚 ,又一个七夕之夜,无奈的我拿起手机拨通电话里又一次说着“七夕我在加班不能回家”。此时,心被收得很紧很紧爱你,汗水和泪水做成的女人,然而,鹊桥上的陪伴,注定是刑警今生的奢望,每年的七夕,好像都与警察沾不上边,然而在这天底下最美的七夕,今晚面对星空我要向你告白,“我爱你”眼中最美的妻子,我拿什么送给你?一颗忠诚的心敬礼!我的爱人。</p> <p class="ql-block">  当时用的有文字的BB机,刑警组织呼叫,马上赶到现场,夫人有事,大部分都不能如愿,刑警家庭照顾不到。所有的家务担子都落在妻子一个人的肩上,为此我深深感到愧疚,但仍然义无反顾地奔波在破案的路上。我是一名刑警,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我的职责。</p> <p class="ql-block">  夫人母亲白内障开刀,她要上照顾老的,下要照顾儿子,还要工作。我会偶尔打趣的问她:“当警察的媳妇,你后悔过吗?”她总是望着我回答说:“不后悔!”这三个字背后隐藏了多少她在生活上一个人的酸甜苦辣。我知道在平凡的生活中,我没能为你带来温馨和富足的生活,我内心感到内疚,而你对此没有半点的责怪,总对我说:“唯愿你一生平安。”</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在公安人的字典里,爱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p> <p class="ql-block">祝天下所有的警察和警嫂:七夕节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