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巜我的祖国》

朱老师(老妪)

<p class="ql-block"><b>亲爱的朋友们,第九十五个八一建军节”正向我们走来。</b></p><p class="ql-block"><b>今晨,我打开电视机,正看到一步长篇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又听到了这首震憾人心的歌《我的祖国》我情不自禁地也唱起了这首歌。</b></p><p class="ql-block"><b>《我的祖国》从50年代唱到今天,经久不衰,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这首歌都</b></p><p class="ql-block"><b>有着凝聚力和向心力。每一个中国人,唱起这首歌的时候,都充满了浓浓的爱和力量。都为自已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骄傲和自信自强。</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我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作词:乔羽</b></p><p class="ql-block"><b>作曲:刘炽</b></p><p class="ql-block"><b>原唱:郭兰英</b></p><p class="ql-block"><b>翻唱:清风(男)</b></p><p class="ql-block"><b>合唱:老妪(女)</b></p> <p class="ql-block"><b>歌词</b></p><p class="ql-block"><b>一条大河波浪宽</b></p><p class="ql-block"><b>风吹稻花香两岸</b></p><p class="ql-block"><b>我家就在岸上住</b></p><p class="ql-block"><b>听惯了艄公的号子</b></p><p class="ql-block"><b>看惯了船上的白帆。</b></p><p class="ql-block"><b>一条大河波浪宽</b></p><p class="ql-block"><b>风吹稻花香两岸</b></p><p class="ql-block"><b>我家就在岸上住</b></p><p class="ql-block"><b>听惯了艄公的号子</b></p><p class="ql-block"><b>看惯了船上的白帆</b></p> <p class="ql-block"><b>这是美丽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是我生长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b></p><p class="ql-block"><b>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b></p><p class="ql-block"><b>姑娘好像花儿一样</b></p><p class="ql-block"><b>小伙儿心胸多宽广</b></p><p class="ql-block"><b>为了开辟新天地</b></p><p class="ql-block"><b>唤醒那沉睡的高山</b></p><p class="ql-block"><b>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b></p> <p class="ql-block"><b>这是英雄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是我生长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b></p><p class="ql-block"><b>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好山好水,好地方</b></p><p class="ql-block"><b>条条大路多宽敞</b></p><p class="ql-block"><b>朋友来了有好酒</b></p><p class="ql-block"><b>若是那豺狼来了</b></p><p class="ql-block"><b>迎接他的有猎枪</b></p> <p class="ql-block"><b>这是强大的祖国</b></p><p class="ql-block"><b>是我生长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b></p><p class="ql-block"><b>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