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毛歌

<p class="ql-block">有个人对他的老师说:“我要去找上帝。”</p><p class="ql-block">他的老师回答道:“上帝住在你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心中”,是一个位置概念。在你心中,就是和你在一起,在你的生命的里面。是不在外面的。你的心,不在别人的身体里,那是别人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人讲“心中”,这个地方需要再细致一点讲,才可以讲得透彻,要不然流于一个形式,拿概念对概念,就是死的没有灵气的。我们很多人讲概念,执著于概念,这个执,是一种障碍一种堵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你心中,这是自我生命更新的能量所在。强调的是你自己这个生命的觉醒。你有这个能量去做好某一件事情,完成人生的使命。也就是说,你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只有靠你自己,才会坚定不移。我们讲信念,以为是一个很蛮力的事情,其实不然。信念是轻松、自然而然的,有信念的人,就有内省,就很幸福。在你心中,强调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你有这个能量,第二个方面,是你可以发挥这个能量。前面是静止的看自己,后面是动态的看自己。比如,我握紧拳头,就有力。伸出拳头,就可以击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方面值得强调,就是你意识到心灵的特点。把心灵的特点扩展一下,包括思想情绪等,你会发现思想是一个流动的东西,思想的流动受你自己的引领、控制。觉悟到这一点,人生就很平和,没有什么对抗和矛盾了,而且是日日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泰戈尔的诗句,梦都是透明的,脚步都是轻盈的,这种生命的状态,别人给不到你,只有你自己可以给到自己。我曾经读过一本书《重整行囊》,重新打包,这个就是明确哪些我要带着上路,哪些我得扔掉。红军长征刚刚开始,吃了很多亏,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抬着印钞机啊这些东西,后来扔掉了,局面就完全不一样。湘江战役打得很辛苦,值得思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明白了内心的意义,就会展现出来一种新的形象。我们讲自我责任,就是讲内心世界的明亮。就不会去推卸责任寻找借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f it is to be,it is up to you。我十几年前开始做销售,就去问人家要怎样做好,结果给我来这样一句话。十几年后才明白这十个英文单词的力量。你承担责任,坚守自己的选择,这个就是在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