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表达爱】《同林鸟》

风采依然

<p class="ql-block">  不管是不是七夕,也不管是不是为了表达爱,我们相互依存,早已难解难分。</p> <p class="ql-block">  我们经人介绍结了婚,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平凡的日子里,已磨合成了亲情,成了彼此刻在骨子里的亲人。</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终于是弄到打点滴的地步,还是真管用,终于是听不见他咳嗽了,他安静地睡着了,我揪着的心渐渐平静,我也可以睡一会儿了。他这一病把我弄得神魂颠倒,措手不及,虽然最后医院的检查结果,是个过敏性咳嗽,也是让我忐忑不安,他整晚整晚的不能睡觉,连躺下都不行,一直在咳嗽,我的心就提着,我也睡不着,担心着惦记着,心疼着。</p><p class="ql-block"> 我搂着他的脖子,轻声地安慰他,跟他说不许他生病,明天赶紧看医生,必须赶紧好起来之类的话,甚至于伏在他肩上掉眼泪!</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需要他,离不开他,他是我唯一的依靠。我懂得只有他是那个让我安心的人。因为有他,所以才有我的撒欢地玩,才有我的心无旁物,才有我的小女孩一样的日子。我才能安安静静地读书、写我的文字,做我的手工,也能撒泼打滚。我知道我的幸福是因为有他的雨中撑伞。</p><p class="ql-block"> 他病了我就不会做我的小鸟依人,我一定是能顶风雨的人。他平时身体好,不爱看医生,我软磨硬泡地拉他来医院,为他引领,为他指点科目,为他跑后忙前,因为来这里他一定是一脸的蒙。</p><p class="ql-block"> 肺部感染,他输着液,正赶上我考驾照,今天去考科二不能陪他,有些歉疚。我急着赶着回家,给他熬好粥,又去接他。路上相遇,我远远地招呼他,然后挽着胳膊走。我不管马路上有没有熟人,我只管表达我对他的在意,我要让他感到温暖。</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常听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话有误!同林鸟怎么会各自飞?一有风吹草动我们就抱在一起温暖着依靠着,好成一团。平时也不比翼飞,各有各的爱好,各有各的喜欢,但是一定是一个林里的鸟,一个家里的人。</p><p class="ql-block"> 他喜欢在自己的屋里拉琴,我喜欢做手工,互不打扰,又互相体贴关心…</p> <p class="ql-block">  您说这样的相濡以沫,算不算牛郎织女一样的感情?</p>